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作文题目

遇见大唐的荣耀_想象的作文900字

2020-02-15 01:00:01
相关推荐

一个闷热的早晨,我从混沌的梦境里醒来,像是设定好的机器人一般叠好被子,刷牙洗脸。走向窗户,“刷拉”一声推开,满眼红霞,天堂有人结亲,十里红妆。那清晨的微风使我神清气爽,那漫天的红霞似极了一人的华裳。那人曾被白居易赞为“回眸一笑百媚生”,曾使整个大唐仰望过,曾有为妃子一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的疼爱。她,便是杨玉环。

公元730年,大唐一派欣欣向荣之景,朱红的宫门外是繁华的市井,好不热闹。人们衣饰精致,小街卖食可口。而那朱红的宫门之内,穿过层层繁华花纹的厚重木门,我来到一座宫殿门前,硫黄的砖,朱红的漆柱,纹着令人望而生畏的朱雀,栩栩如生,贵气逼人。

穿门而进,见一女子,面镜描黛眉,眼含秋波,秀挺的俏鼻,那饱满的红唇似初日挂满水珠的樱桃。好一个绝世佳人,在她的映衬之下,旁边的宫娥们黯淡无光。身穿华服,头戴华饰,更衬得那脸似极了一朵人间富贵花,一副不知愁尝苦的眼似乎能望进你心里。这世间,有的女子如一朵清幽的茉莉,有的如一朵半开的的美人虞,而有的就如一朵在人世间的仰慕之下怒放的牡丹,国色天香,像根本不知什么是苦闷。

我正寻思着,抬眼一望,看见美人如柳枝般款款走去,拂开叮当作响的珠宝帘子。轻薄的红绫倾泻而下,遮住外面正好的阳光,衬得整个内室像一个华贵的笼子。我看到一双手,一双日淫酒色的手,明明应该批改奏折而生的薄茧丝毫没有,而是一双搂着美人纤细腰肢的手。不知怎么,我莫名觉得烦闷,这朱红的门,水红的轻纱,叮当作响的珠宝却禁锢了一只骊鸟的灵魂,明明没有笼子,却无形的让人感觉无处不在的窒息感。突然,我什么也看不见了。

再回眼,已经是公元756年了,依旧熟悉的门外,确是铁蹄之到处处溅血的残样,人们杀戮着残叫着。我知道这是史称的“安史之乱”。我突然想知道那个宫廷音乐家,那只骊鸟怎么样了,于是全然不顾血,一步步走向那吃人的宫墙之中。一样的华丽,仿佛与世间隔绝了般,外面的血腥,肮脏,丝毫不影响到这里,这让我有种错觉,还是那个华丽的牢笼。可我知道,那个表面依旧停留在繁华大唐的牢笼之下暗波涌动。我走向她,她仍在描眉,洗漱,似与外面的时间泄留了一般,身穿齐胸襦裙,站起身时,裙摆似一朵盛开的红牡丹,衬得她肤色如玉,如凝脂,煞是好看。我正惊叹于她怎么还在描眉,已经杀到城内了啊,她仍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在上的姿态。突然,珠帘作响,一双干净的手把她拉走,她惊呼一声“皇上”,语音未落,人已去。这一声含了什么?是她的不甘还是甘。身子官宦世家,一生华丽的她,又是怎样的败落了。

我追出去,只看见挂着黄铜铃的车马,象征着皇族的名号,驶走了。“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面露华浓”李白曾在《清平调》里这样形容过她。我惊醒现实,满天红霞,似有贵妃不鸣。似一朵人间富贵花。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学考语文作文 我的担当作文 学游泳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远去的背影作文 骑自行车的作文500字 红军长征作文500字 白城沙滩作文 有的作文 春节遐想作文 我和父母之间作文600字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人物描写作文100 最美的人作文450字 秋天的快乐三年级作文 这儿真美作文500字 我与手机作文600字 书信文化作文 关于革命英雄的作文 写秋天作文题目 走出我的小天地作文 冬天的校园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 关于春天的作文一百字 作文那一刻我真幸福 河南家乡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多肉的作文 传承诗词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