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读后感

阳光女孩

2020-02-15 07:30:01
相关推荐

暑假期间,姐姐介绍我看一本《阳光女孩》,她说看完这本书,心中会有无限感动,而且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不禁好奇的翻开书本。

这本书有六个动人的小故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则“不一样的小天使”。于彤是个脑性麻痺儿,因为太早来到人世,使得脑中运动神经受伤了,除了表达能力不清楚,也造成行动不便,甚至无法站立。可是于彤在家人、同学的支持和鼓励下,不但接受事实,也勇敢的配合各种复健活动,希望有一天自己能站立起来,照顾自己。

书里有一段描写于彤在学校和同学相处情形,让我最感动。上课时,同学会教她认字,下课后,体贴的同学还会帮她整理护具,甚至弯腰蹲下来,帮忙于彤移动僵硬双脚,和她一起开心玩笑,大声欢笑。

当我看到这里时,我不禁想起,班上有两位学习能力较差的同学,其中一位还曾经在教室随地大小便,吃饭时常常吃了几口,就呕吐了满地。刚开始,同学都觉得他们 有点怪怪的,可是相处一段日子后,我们会一起踢足球、玩躲猫猫,我还主动指导他们功课,后来,我发现指导同学过程中,自己收获最大,因为当我在思考怎么说明时,我不知觉又复习了一遍,真是利人又利己。

妈妈曾经跟我说:“同学就是有缘才能齐聚一堂学习,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同学,都要互相包容、相亲相爱、一起长大,以后将是一辈子最美丽的回忆!”现在的我慢慢能体会这句话的意义。

看完这本书,我有很深的感触,诚如温世仁基金会所主张的─世界上只有一种人,就是需要关心的人,如果我们能对身边不同命运的人,给予自然的关怀、接纳、协助他们,相信世界会越来越美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去海底世界的作文 中考满分作文亲情类 道歉信英语作文模板 英语作文我的妈妈 写作文用的好词好句 回望自芬芳作文 孙悟空来到我家作文 作文最难忘的一件事 堆雪人的英语作文 作文立意是什么 北京研学旅行作文 三人两足作文600字 放孔明灯作文 秋天的大自然景色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感激作文 我的改变作文600字 写我的校园的作文 回家的路作文 扶老人过马路作文 孔乙己穿越到现代作文 微笑写作文 妈妈请听我说作文 二年级开学第一天作文 你最感激的人作文 温暖作文550 初中作文满分作文 梦想想梦作文600字 运动会作文点评 妈妈的味道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