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作文题目

成长没有“完成时”_初中写事作文600字

2020-02-16 08:00:02
相关推荐

成长,是一个修炼的过程。

——题记

成长不局限于年龄,年龄大不一定成长得快。社会上鱼龙混杂,有的人虽然年轻,却有成熟的思想;有的人年纪虽大,却连基本的礼仪都不懂,倚老卖老。成长不只是年轻人的事儿,每一个人都需要不停的成长。

说到成长,我就想起了那天发生的一件事。

那是上周六,我看看时间,到上课的时间了,我恋恋不舍地放下《论语》,背上书包,走出了家门。上课地方比较远,我踏上了公交车,没有空座,我只能站着,一会儿,上来一位老人,他环视一遍发现没有空位,便有些蛮横地向一位小伙子提出让座,小伙子并不愿意,委婉地回答道:“大爷我的腿受伤了,我下去您再坐好吗?”我本以为这位老大爷会很识趣,没想到他却出言不逊,硬生生将小伙子撵走了。小伙子也算有涵养,并没有和他计较,到站了,他瘸着腿下了车。不知怎的,我不愿意把视线停留在那老头身上,于是,我转过身去,那老头自以为是的胜利者的丑恶嘴脸一直定格在我的记忆里,每当想起来就十分不舒服。

上完课后,我像打车回家,突然看到两个小孩子在路边玩耍。突然一个小孩子不小心把另一个人撞倒了,他连忙把他的伙伴扶了起来,并为他怕打身上的灰尘。车子渐行渐远,两个小孩子也远离了我的视线。但我却把刚才的那一幕看得清清楚楚。我想,这孩子都比那老头更懂礼貌,让座是情分,不让座是本分。看来,每一个人都要成长,有的人越活越有素质,有的人却越活越后退。

每个人对成长的认识不同,成长的方式也不同,回到家,我又拿起了《论语》,这是一本提升个人素质,帮人成长的书。我想说:成长没有终点站,成长没有“完成时”,我将用一生来成长。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乡下生活作文500字 五年级上一单元作文 一次实验作文500字 事物两面性的作文素材 我是小导游作文 成功的作文500字 关于节日的作文500字 游海洋公园作文 描写手工的作文 七年级满分作文 英语作文小发明 写一篇关于运动会的作文 抽屁股眼作文 五年级作文500字 中秋节里的一件事作文 安全有关的作文 我的个性英语作文 做家务作文怎么写 作文我的妈妈500字左右 血防知识作文400字 坚持与放弃作文 春节感想作文 6年级第四单元作文 一路成长一路花香作文 生活中的烦恼作文 午餐时间作文 采摘猕猴桃作文 难忘的人作文500字 三年级写景色作文 自行车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