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作文题目

成长的代价_这就是成长作文800字

2020-02-16 08:00:02
相关推荐

做事都是要有代价的,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其实生活中有舍便有得,有得就要有舍,成长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尤为重要,自然代价也不低。

成长让我们得到了成熟稳重和智慧,可失去了什么?当然很多!我们再也不会像儿时一样打闹,不会什么都说,没有了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莽撞,不会因一朵花开就异常开心。为什么?因为我们成长了,是小大人了,即使有想要说的话也不能直言,尤其对“上司”,我们要婉转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有时还要说自己不想说的话,痛快直言的日子不复存在,我们长大了,说什么不是看自己想说什么,而是该说什么。对上司,对朋友,甚至是对亲人都是如此,终于有一天我们发现,口中的舌头早已经不是表达真实想法的窗口,而是能让自己“混得开”的工具,这就是成长的代价。

儿时,妈妈给什么穿什么,给什么用什么,可是现在呢?我们非名牌不穿,非好看不要,非贵不用。看来成长还带来一样东西,那就是“虚荣心”。

人类好战,为了什么?为了赢!为什么要赢?为了炫耀,把别人比下去。我们越大,这种心理越明显。于是,我们就天天晚上奋斗到很晚,真的是为了一个好的未来?也许有人是这样想的,但是绝不排除大多人是为了明天老师和家长的表扬,为了明天的趾高气扬,为了明天的荣誉,这就是成长的代价,膨胀的虚荣心招致的野心。

儿时,我们总听大人说:“三岁看到老。”因为儿时的我们会将自己的本性表现得淋漓尽致。但是,成长了的我们越来越相信《箴言集》里的一句话——我们不必为他人隐藏本性而感到愤怒,因为你自己也在隐藏本性。

我们越来越多的发现,很多人对不同的人态度不同,就如同京剧变脸一样,但,我们很久都没有看到自己本来的样子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悲哀地发现,面具成了生活中的日用品,我们要随着情境的变化“变脸”。到最后照镜子时,我们还敢摘下面具吗?这就是成长的代价,生疏了自己只为让自己适应这个社会。

总之,成长的代价就是为了让自己活得更好,然后不断地改变自己,然后告诉自己这就是成长。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学考语文作文 我的担当作文 学游泳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远去的背影作文 骑自行车的作文500字 红军长征作文500字 白城沙滩作文 有的作文 春节遐想作文 我和父母之间作文600字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人物描写作文100 最美的人作文450字 秋天的快乐三年级作文 这儿真美作文500字 我与手机作文600字 书信文化作文 关于革命英雄的作文 写秋天作文题目 走出我的小天地作文 冬天的校园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 关于春天的作文一百字 作文那一刻我真幸福 河南家乡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多肉的作文 传承诗词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