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作文题目

晒出我的理想_初中记叙文800字

2020-02-16 19:30:01
相关推荐

依稀记得在升小学时,报告书上有一栏写着,你的理想是什么。理想对于六岁的我来说是多么抽象的一个词,爷爷在报告书上最后给我写了“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

学前时,我总想着当一名幼儿园老师,可以给学生们放最喜欢看的动画片,想看什么动画片都给他们播,不像现在的老师,就不给我们放想看最后一才集大结局。

上了小学后,心智渐渐成熟些了,对外界事物有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看着宇航员叔叔们在太空翱翔,心中就萌生了成为宇航员的愿望;看着学校门口卖小吃的店铺门前热闹非凡,又认为以后开个小店也挺好。小学的我没有一个固定的理想,想了这个又丢了那个。

而初中的我回想起自己,你的理想又是什么呢?扪心自问,我甚至不能回答这个问题。理想包含了太多太多,你可能为了成就你的理想所放弃其它宝贵事物。

夏天,我和爸妈回到老家。窗外一棵看参天古树下天长着一簇簇慵懒的草,初晨的阳光下,抚媚妖烧,微风吹过,草儿悠闲的躺在地上,亭享受着夏日的美好。这时小草细微的身躯不断晃动,原来它向往自由,它想感受白云,阳光,它不甘于平淡的生活,它有它的理想,它想飞翔。

过了几日,再打开窗户,这几天连天暴雨,小草无力的靠在大地上,它已努力,但仍不能摆脱大地的束缚。幸运的是,一阵狂风吹过,它被卷入空中,它成功了,它完成了自己的理想、仅管也许不久它仍会回到大地,慢慢化力腐朽。融于上地,但它会因力那短哲的生命光芒而骄傲,而自豪,因为它实现了最初的理想。

有时为了实现理想,会付出代价,小草为了自己的理想而献出生命,值吗?值吧,这是一个人的信仰,为它放弃一切,这是高贵的品格,岁月飞逝,也许只有这个瞬间才会止我们以后铭记,永远不忘。

小桥流水、无波无澜、平静单调;挑战极很、波澜壮阁、气势磅礴。当自己选择一种人生后,意味着对另一种的放弃。作为初中生的我认为我已能决择。万米长跑中,有的正在百米冲刺,有人在闲庭信步,同样能到达路点,而我选择前者。

怀揣梦想,豪情万丈,搏击在风涛浪尖,攀登在悬崖顶上。这一路也许坚难险阻,但我仍能跨越巅峰,挑战极限。

我曾经听过一句话:“每当英雄路过的时候,总要有人坐在路边鼓掌。”我不想当鼓掌的人,我想成为——英雄。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高考英语作文句子 做一件家务事作文 生日快乐作文100字 崭新的生活作文500字 作文童话三百字 我毕竟走过作文600 时光匆匆的作文 推荐台灯的作文 坐飞机作文300字 五一劳动节作文100字 照片里的亲情作文 六年级作文第五单元 怎样提高写作文能力 高兴作文300字 春作文500字 个人与集体的作文 我眼中的月亮作文 立冬包饺子作文 母爱作文800字初中 作文开头好句 有关探索的作文 校报作文800字 小仓鼠的作文400字 什么样的军训作文 草原风景作文 我想变成孙悟空作文 校园里安静的角落作文 感动作文450 母爱高考满分作文 追光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