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环保作文

一滴水的经历_谈论水污染的作文900字

2020-02-16 17:15:01
相关推荐

我是乡间河流中的一滴水。

我的家中有数不尽的兄弟姐妹,因此才汇聚成了这一条蜿蜒曲折的小河。世界上到处都有我们的身影,什么江海湖泊都是我们整个家族的杰作。所以,人类生存的地球也叫做“水球”。

原本我们的生活是十分惬意的。春天有花鸟相伴,夏天有雨声奏乐,秋天有金风送爽,冬天有雪花点缀。我们滋润着世间万物,使它们生生不息,万物都能和谐的相处;我们滋润着花朵,使它们竞相开放,一朵比一朵娇艳美丽;我们滋润着小草,使它们茂盛生长,在风中舞动着纤细而有力的身姿。我们为万物献出精力,甚至生命,却因此也得到了永生。

别以为我们只有这一种功能,其实人类离开了我们,生存不下去。他们需要饮用我们,来保持他们自身系统的清洁,他们还需要我们帮助他们清洗衣服之类的。在烈日炎炎下,总有许多孩子欢快地游泳,我们轻轻抚摸着他们,同时也尽力托着他们,使他们不会遭遇危险。原来的燥热在此刻竟出现了凉意。

我们本是这世界上最纯净的,我们的皮肤透明,也正因为如此,我们能够映射世界上万物的色彩,这使得我们比彩虹都要美丽。

可是,当大工厂的烟囱竖起,源源不断地输送着黑烟,整个世界都灰蒙蒙一片,我有好多兄弟姐妹都被输送到工厂进行“改造”,当它们再次回来时已经“面目全非”,原本透明的身躯变得通黑,整条河流逐渐变得浑浊,这还不算什么,人类使用的那些含磷洗衣粉使我们“痛不欲生”。每天,我们都要忍受乌黑的泡沫还有愈变愈多的垃圾,我们仍微笑着面对自然界的万物,说声抱歉:“我们已经没有能力再滋润你们了。”渐渐地,生长在我们周围的花草变得枯黄,甚至凋零。春天,当其他地方万物复苏的时候,我们这里却是一片死寂,蝴蝶再也不会过来舞蹈,蜜蜂再也不会过来歌唱,每天面对肮脏不堪的自己,我只能羞愧地低下头。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由我们供养的人类造成的,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难道我们对他们一点价值都没有吗?只能成为他们工业上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工具吗?他们就能这样肆意地污染我们吗?

几年之后……

人们也开始感叹,当时多么清澈的一条河流,现在却浮粪四溢、垃圾纵横,真的再也回不到当初的样子了。

我听了他们的感叹,却感到一丝欣慰,但后悔也没用了,毕竟这一切都是由他们造成的。飘飘然,我缓慢地升起来,飞向了属于我的天堂。那里,没有肮脏,只有纯净,我在那里找到了最初的自己……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山楂树的作文 特别的日子作文600字 写月考的作文 考研作文模版 松树借物喻人的作文 青年作文素材 关于建筑物的作文 丢掉烦恼作文 写芒果的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初中作文 什么伴随我长大作文 以前和现在的变化作文 以如果为题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秋季运动会 小学日记作文 关于梅花精神的作文 关于打仗的作文 值得学习作文 我最喜欢小兔子作文 作文一年四季 爱国爱党爱人民作文 大蒜的生长作文 又见春天真好作文600字 后悔的事作文400字 北京游玩作文400字 远方作文素材 泼水节英语作文初三 美丽的瞬间作文300字 射击比赛作文 感谢老师的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