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议论文 > 议论文1000字

和谐小区_描述小区的作文1000字

2020-02-17 09:30:01
相关推荐

还记得五年前刚搬到这个小区时,小区的绿化很差,就连位于小区正中央的那块草坪也凌乱得不堪入目,因此,每次经过草坪,人们总有意无意地避开它。时间久了,开始引起了一些叔叔的重视,他们总会在工作之余带着借来的修草机,放下自己的身份,像模像样地修剪草坪,慢慢地,在他们的带动下,许多青年人也加入草坪整治的行列,有的帮忙剪草,有的帮忙种种花,看似微不足道的举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区越来越显生机勃勃,原本安静的清晨,也多了清脆的鸟鸣声,原本车过灰尘即刻扬起的通道两旁,也多了五彩的鲜花,青翠的绿叶,而原本无人到过的草坪,更是坐满了老年人的身影。然而,这似乎还缺点什么?于是,那些常常在工作室里的脑力工作者们为了让老人们坐得更舒服,他们在草坪上“种”下了好多平滑的石椅子,这时,他们才觉得圆满。就这样,我们的小区在建设中变得完美了,但有了美丽的环境只是一个开端,却远远不够达到和谐。

进步

看着通过建设得到的美好环境,大家心里自然快乐,特别是拥有了聊天好去处的老人们,心里更是美滋滋的,或许是受到启发,他们认为自己也应该有所进步了。

每到周末,好不容易放松一下,我都会到草坪上听老人们聊天,刚开始他们总是叙些家常,可慢慢地,我发现老人们变化得真快,竟聊起了从“老年大学”学到的养生知识,并说得头头是道,从中,我还了解到许多老人在子女的帮助下居然会上网看新闻,有了QQ,有了微博,他们谈论的话题已从街头小事到了国家大事,如最近的“钓鱼岛”事件,他们就谈得相当的激列,有如开一场辩论赛似的。我不禁感叹:老人们虽然年纪已大,但他们的思想并不落后,与时俱进,实在令人佩服啊!老人都在进步了,我们年轻一代更不放松!

我们的小区在老人们的带动下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人人都在进步!

幸福

在中老年人的带领下,大家团结协作,互相帮助,互相尊重,互相监督为共创美好文明的和谐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这种环境下,一有时间,大家便会聚在一起聊天,而聊天群里也多了老人的身影,愉快的气氛如一朵含苞待放的鲜花正在悄悄绽放……

即便是一个陌生人,只要遇见了我们小区里的人,那么他都能获得一个最真诚的笑容,哪怕你遇见一个五岁小孩,他也绝对会给予你天使般的笑容,也许问声“好”,也许为你介绍介绍我们的小区,但不论怎样他都会尽所能地帮助你,而这么做的道理很简单,那,就是幸福。

“建设”“进步”“幸福“,在建设中体验进步,在进步中感受幸福,我们所拥有的这个社区,毫无疑问是最和谐最完美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乡下生活作文500字 五年级上一单元作文 一次实验作文500字 事物两面性的作文素材 我是小导游作文 成功的作文500字 关于节日的作文500字 游海洋公园作文 描写手工的作文 七年级满分作文 英语作文小发明 写一篇关于运动会的作文 抽屁股眼作文 五年级作文500字 中秋节里的一件事作文 安全有关的作文 我的个性英语作文 做家务作文怎么写 作文我的妈妈500字左右 血防知识作文400字 坚持与放弃作文 春节感想作文 6年级第四单元作文 一路成长一路花香作文 生活中的烦恼作文 午餐时间作文 采摘猕猴桃作文 难忘的人作文500字 三年级写景色作文 自行车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