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议论文 > 议论文1000字

弘扬传统文化共筑中国梦_以中国梦为题的作文1000字

2020-02-17 09:30:01
相关推荐

中国梦,是一首悠悠的歌,是一本厚厚的书,是一幅长长的画。

每一个中国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或大或小,或多或少。有人的梦是能吃饱穿暖;有人的梦是能升官发财;有人的梦是能有个幸福和睦的家庭;有人的梦是能没有任何烦恼;就连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也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梦……我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中国梦——我希望我们能将祖祖辈辈的传统文化和美德发扬光大,不要就此湮没。五千年的悠久的中国历史中有着许多珍贵的传统文化,有唐诗宋词的风韵、有琴棋书画的艺术、有宽容仁爱的修养……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的魂!

我的中国梦,首先是百善“孝”为先,孝,就是爸爸妈妈下班时我亲手端上的那一杯热气腾腾的茶;孝,就是深夜妈妈关上店门,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时我为她捶捶背;孝,就是周末时拿起扫把……有时就是只对父母说声“我爱您”也是一种孝。让这种伟大的传统发扬光大,对父母孝,对长辈敬,让世界都能充满爱,那也不用有如此大大小小的战争了,人间就是和睦的。

我的中国梦,是待人待事要做到的忠厚诚信。古人就曾有“商鞅变法,立木为信”“一诺千金”的典故。诚信无价,俗语说:“言必信,行必果”“金诚所至,金石为开”“人而无信,不知其可”……做人讲诚信,是很重要的。没有虚伪,没有谎言,没有骗局,让别人温暖,让别人认可,让别人信任,让别人欣慰……讲诚信,别人快乐了,自己也会快乐。

我的中国梦,是不铺张浪费,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美德。地球资源有限,我们的资源也有限,提倡“光盘”行动,提倡节约用水,提倡废物再利用。大家耳熟能详的诗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是啊,碗中的米饭,还不是用农民的汗水浇灌出的?拒绝浪费,让全世界都变得美好。

我的中国梦是向那些“最美的人”学习,为了学生失去了双腿的“最美教师”张丽莉,、为了乘客安全而付出生命的“最美司机”吴斌,“最美妈妈”吴菊萍……他们都在为社会传递着正能量,他们是真正将祖祖辈辈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的人们。

我的中国梦,是校园里琅琅的书声;

我的中国梦,是家乡人民幸福祥和的生活;

我的中国梦,是国家的繁荣昌盛;

我的中国梦,……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我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的,我现在该做的是努力学习,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只愿将来辉煌祖国的天空也有我增添的一束亮光。就让我们以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推动中国梦的实现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跑步作文300字 北海公园作文 描写猫的作文450字 优秀作文结尾 家庭的故事作文 关于四季的作文 真情故事作文 适应环境作文800字 我毕竟走过作文记叙文 初冬的原野作文 写小动物的作文400 本来我可以的作文 我的季节作文600字 科幻作文是什么 一场大雨作文200字 公园四季作文 我的朋友观英语作文 难忘的一天作文100字 心情作文600字 快乐十一作文400字 只要有梦想作文600字 心目中最好的老师作文 美好的选择作文600字 她的微笑作文800字 开卡丁车的作文 写酸菜鱼的作文 智作文 心中的自己作文 我最喜欢的东西作文 我的教室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