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议论文 > 议论文1000字

寻觅故人_描写故人的作文1000字

2020-02-17 09:30:01
相关推荐

人活着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某种信念而活着。无论你置身何处,无论是四分之一的赛道,亦或是跨越半个地球的距离。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就是这个这个屋檐下的人,就在此时,就在此刻。

春风拂动唐楸宋槐的新枝,翠你摆动着嫩绿的叶片。你,已沉睡了千年,早已听不到世俗的聒噪,今天当我用萧声追随你而来,何会在暮色苍茫中苏醒。

在这个空气都浑浊的时代,两袖依旧能甩出清风,在这个“愁城易破金作马,世道可行酒为兵”的日子里,依旧能宠辱不惊,不忘初心,这是君子之风,也是浩然之气长存。

无论是风华时的坚定,亦或是苍老时的决绝,爱与诚,原则与心性一直是紧密的,一直是唯一的。

思量,思量,焉得不思量。他的容颜与形象,他的臂膀与勇气,他的坚强与希望,经过流年梦月曲水边,而绽放的一抹纯粹的正直。

范仲淹一直在坚守,一直在等待。“浊酒一杯家万里,燕然未勒归无计”。叱咤疆场数十年,他担当得起“身前生后名”。纵天下于我一念千秋。官场我亦能寻得真正的幸福,还天下百姓,天下苍生一个太平!“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览物而喜,览物而悲。一阴一晴,一悲一喜,一个人要做到先忧,必须要有胆,有识,有志,这些固然不容易,而一个先忧之士,当他建立了功绩之后,还能后乐,才更加可贵。

一个人真正的力量并不表现有某种卓越的才华,某种炫耀的技巧,而在于一种和缓的凝聚力。

他是楷模,首先,有资本自己做,有资本让人学,有资本楷模。智力比速度更重要,判断力则比技巧更高明。范公传递的不仅仅是那么一种虚无缥缈的精神,他传递的是一种境界,一种修为。他可以坐怀不乱,甚至救济苍生,那是他担当的起,他配。他有能力,也有性格。他不是一个人,他肩负的是整个天下,他胸怀的是太平,他拥有的是廉明,他产生的是“心情”。

前山是儒,授我以使命,教我在社会人格中自我实现,以身践行;后山之路是道,假我以羽翼,教我在自然人格中自我超越,心灵遨游。

他的心与你,与我,与每一个值得救助与需要救助的人心相连。

他做不到李白的洒脱,“醒时只愿朝花笑,醉时只愿对花眠”,他也做不到陶渊明的勇气与心境“如今不问人间事,只做世间不老仙”。如果非要从历史长河中寻得一人为模板,我认为是杜甫,也希望,或不愿为杜甫。很,太累了。那是一种怎样的情,那是一种怎样的爱,急你之急,忧你之忧,苦你之苦。我志未酬人犹苦兮,东南到处有啼痕意。

此辈,我等小辈,无法达到“先忧后乐”的志气,也寻求不得,也无需寻得。但不得不说,我们要努力寻得。

清廉也好,刻苦也罢,坚定也好,忠贞也罢。范公所给予的你我的是一座桥梁,跨越了时间与空间。

穿越千古尘埃,用范仲淹的名义问自己一个问题,今生今世我们的心到底可以遨游多远……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乡下生活作文500字 五年级上一单元作文 一次实验作文500字 事物两面性的作文素材 我是小导游作文 成功的作文500字 关于节日的作文500字 游海洋公园作文 描写手工的作文 七年级满分作文 英语作文小发明 写一篇关于运动会的作文 抽屁股眼作文 五年级作文500字 中秋节里的一件事作文 安全有关的作文 我的个性英语作文 做家务作文怎么写 作文我的妈妈500字左右 血防知识作文400字 坚持与放弃作文 春节感想作文 6年级第四单元作文 一路成长一路花香作文 生活中的烦恼作文 午餐时间作文 采摘猕猴桃作文 难忘的人作文500字 三年级写景色作文 自行车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