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议论文 > 议论文1000字

生如夏花_围绕生命的作文1000字

2020-02-17 12:45:02
相关推荐

“使生命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泰戈尔

真实的生命是平凡的,没有一波三折,但在它平凡的外表下却掩藏着生命的美丽,那一颗为生而不停跳动着的心永远保持着炽热,因为我们的人生已踏上夏的征途,我们坚信自己一定是炎炎夏日中最灿烂的花朵。

夏天,一个充满着阳光的季节。也许一些人不喜欢它,因为它的酷热难挡。与春天相比,它少了五彩缤纷,莺飞燕舞,更不及春天那般生机勃勃,可是它拥有生命的颜色;与秋天相比,它少了凄美寂寥,黄澄澄的原野,更不及秋天那般秋高气爽,可是它拥有生命的气息;与冬天相比,它少了白雪皑皑,温暖的火炉,更不及冬天那般纯洁可爱,可是它拥有生命的音符。只有夏天才显示了生命的热情。

夏天和冬天一样是一个磨砺意志的季节,夏花和冬花都拥有同样的特性:顽强。是环境的不同造成了他们之间的差异,冬季凛冽的寒风和刺骨的冰雪造就了冬花的孤傲,夏季善变的天气和躁热的空气却造就了夏花这火一般的热情。夏季的狂风、暴雨对于刚从春天走来的生命来说是一种从未有过的考验,娇艳欲滴的花瓣的凋零,使它们不得不向夏屈服,可是夏花却丝毫不避易,挺直了腰板,一边昂首迎向远方一边高歌:“不要让失落在花季的年轮里碾过,挑战生命的人才拥有亮丽的天空。”夏天也给予了他们最大的鼓励,走过多少风雨,就有多少晴天,夏花尽情地享受着阳光,从中汲取夏的能量,孕育着生命的花骨朵儿,希望之火也从心底燃起,全身洋溢着幸福的感觉。

在夏的阳光中,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仿佛都被照得通亮,夏花却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开始坚持自己都不知道是对是错的信念,他迷失了自己,那颗坚强的心变得柔弱,他受不住酷暑的折磨,努力地寻找一片浓荫,是大树鼓励它,是晶莹的雨水使它的生命得以延续,它在依旧火辣辣的骄阳中找到了过去的自己,绽开了夏日中最动人柔媚的花朵。是的,它成功了,从未见过夏花开得如此绚烂。它感受到了夏风的丝丝凉意。猛抬眼,大树上的叶子已不如前几日那么青翠,两片、三片手拉着手,打着旋儿飘落,夏花低头凝视着自己粉色的花瓣儿,发觉它们也稍有些蔫黄,便意识到收获的季节到了。不免失望起来,恋恋不舍的告别了自己孕育了一年的花朵,继续在收获的季节的呼唤中前行,嗅着枝头沉甸甸的硕果洋溢着的秋的味道,眼前是一片金黄。他并不后悔,不后悔自己选择了在风雨中艰难地一路走来,眼看又将走向尽头,因为他知道,他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他展现了真正的生命的意义:

真实地生存在这个世界,生命就应如夏花般绚烂。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3-01-07 16:01水木樱花[湖北省网友]IP:1731824493
    作者文字真挚感人让人不禁为生命芳华感到愉悦。
    顶41踩0
  2. 2021-09-23 05:56☞〓奮乧亾泩〓☜[甘肃省网友]IP:1730921295
    读完让人感觉心情格舒畅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和感激。
    顶0踩0
  3. 2020-06-08 19:52Never give up[河北省网友]IP:762591005
    这篇作文真让人感受到了生命美好和可贵值得细细品味。
    顶5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建筑的作文 梦想600字作文 作文的题目怎么写 作文小人物600字 写建筑的作文 关于中秋月亮的作文 什么的梦想作文 旅行的重要性英语作文 一道菜的做法作文 写小孩子的作文 描写油菜花的作文 作文差评评语 学习写作文 飞轮效应作文800 照片背后的故事作文 禁毒作文300字四年级 关于爱的作文素材 作文日记的格式怎么写 特别的爱作文700字 英语作文司马光砸缸 我的故乡作文800字 有你真的很幸福作文 介绍朋友的作文英语 时间牵动我的情思作文 描写秋天丰收作文 雅思小作文 励志奋斗的作文 实力作文 欲抑先扬作文 爸爸笑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