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议论文 > 议论文1000字

遗憾_谈论遗憾的作文1000字

2020-02-17 12:45:02
相关推荐

遗憾,是生命中的一种残缺,但人生不可能永远只绽放绚烂的成功之花,有的时候,遗憾不是伤口,而是为生命增添美丽的一剂良药。

记得那次是苏州市英语演讲比赛,我准备得非常充分,自信满满。这种比赛对于早已过五关斩六将的我来说,根本就不算什么。进入赛场,看见一排排的观众,我微笑了。坐在预备区,看着一轮又一轮选手被无情的淘汰,我依旧保持着那种微笑,从容,淡定。

终于轮到我了啊。没有多余的动作,起立,微笑,上台,停住。刹那间,看见人头攒动,我的脑海里闪过了一丝空白。嗯,不要紧的,加油吧!我握了握渗出了丝丝汗珠的双手,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漫长的几秒钟过去了,老师给出了题目,我不明就里。好难。举起话筒,放到嘴边,张开嘴,刚想要再问一遍,但看着那一束束目光,我停住了。我最终,还是害怕丢脸吧。两分钟过去了,记忆库中的英语单词一个都没动。完了,这回,算是真的完了。

我仍然想要再度微笑,却猛地发现,嘴角已变得那么的僵硬。啊,终于笑不出来了吧!仿佛听见,身边有好多好多的声音,都在嘲笑着我的无能,好恐怖。室内的温度好热,热得让我喘不过气来。张开口,断断续续地吐出了几个英文单词。声音在室内萦绕着,却又突兀的戛然而止,陷入了一片沉默之中。我开始不安,拿着话筒的手也早已不听使唤。啊,没办法了。挪动了一下双脚,以此来掩盖自己的紧张,但是,从那一个一个不连贯的单词中,仍然可以把我看个透。渐渐的,雾气把视线模糊了,面前白茫茫的一片。不要!千万不要!咬住下唇,用尽全身力气克制,可是,当脸上划过一丝凉凉的感觉,我知道,一切都结束了,一切都灰飞烟灭了。那么,就这样吧。突然觉得,哭,又能怎样?能够让一切重头开始吗?能够让自己低调做人,即使是输也输得干干净净、彻彻底底吗?是的,都不行。那么,好吧。放下话筒,转身下台。

事情已经过去了,现在想想,当初为什么会流泪?为什么当初不能清楚的认识到自己?那么多个为什么,那么多个遗憾。挺后悔的吧,但是,后悔又有什么用呢?是啊,一切都过去了……如果时光能够倒流,也许我仍然无法微笑着下台,从容的面对一切,但是,我会告诉自己,别哭,要勇敢的面对一切!

是的,我失去了那场比赛,失去了晋级的资格,但是我想,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或许我的到的会更多。

就如泰戈尔所说的:“如果错过太阳时你流了泪,那么你也要错过群星了。”

原来,遗憾虽然是一种残缺,但它更是一种美,一种为生命绽放灿烂而贡献的美,一种可以补足生命空虚的美,一种残缺的美。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快乐作文 我的母亲200字作文 又是春花烂漫时作文 写一种水果作文300字 互帮互助的作文400字 人物描写的作文350字 建国70周年作文400字 二年级郊游作文 假期叙事作文 最好写的作文 关于中考的英语作文 中山陵的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250字 小学生作文美丽的校园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450字四年级 悲伤作文开头 初中童年趣事作文 爱讲话的我作文 有趣的动物乌龟作文 高中作文名人名言 二十年后的我作文300字 作文写动物的 介绍重庆的英语作文 写一篇关于温暖的作文 五十六个民族作文 有趣的扎染作文 英语二作文大纲 写动物的作文三年级 河北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小学生假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