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议论文 > 议论文1000字

和谐社会 我的向往_以和谐为话题的作文1100字

2020-02-17 18:15:01
相关推荐

迫切的希望一种和谐的美,却在她的终点感受到一种彷徨。

——题记

一、完美的起始

清晨,我拉开第一扇百合窗,乳白色的叶缝中影射出一缕朝霞,伴着一丝凉意,倾泻在我的脸上,一种温暖的感受油然而生,我理解,那是阳光的味道。

漫步在林荫之中,我看到了初生的太阳,红彤彤好似少女羞涩的脸庞,阳光混着树林中浓密而又稀薄的雾气,朦朦胧胧的。走过一条小巷,路边缓缓走来几个行人,那是清晨的使者,上帝虔诚的信徒。家靠教堂,尽管我没有什么宗教信仰,却也似乎沾染上了这份宁静和谐。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每每路过这教堂,总喜欢缓缓停下脚步看看这纯白的西欧建筑,体会一种高贵与和谐,哪怕是那平凡信徒的面庞,我都是愿意留意的;不为别的,似乎总是能从他们的面容中读出常人所没有的内涵,也许是虔诚、也许是善良,但更多的则是一种和谐,我越发地向往那样的境界、向往那样的生活、那样的一种和谐……

二、转折

时而总感到一种不适,从某年的某一日起,我蓦然的发现教堂的门外多了另一种人,他们不是信徒,不是膜拜者,更不是如我般渴望和向往和谐的人。我并非有意诋毁他们。然而他们的思想的确与那些信徒大相径庭。他们是一些乞丐。其实我是不应该这么批评他们的,毕竟怜悯之心人皆有之,可我现在作为一个和谐的洞察者,这种情形不觉让我彷徨。

衣衫褴褛的他们蜷缩在教堂的门前。用乞丐独有的哀求的目光扫视着来往进出的每一位过路人。我不禁也心生一种可怜了,尽管他们损害了这和谐的画面,但这不都是他们的错,他们没有信徒“高雅”的思想,因为他们并不清楚上帝的真正的内涵,或许他们来到这儿是某位同伴曾在这儿得到“丰厚”的施舍的缘故。而今面对这车水马龙的世界和匆匆过往的行人,他们或许会感到一丝绝望吧!虔诚信徒的心是死的,他们依旧他们的和谐,但对于我来说眼前已不再是一份和谐的画面,乞丐对于那些信徒只是他们画面的附属品,他们的存在并没有从心底里引出这些信徒的良心。我蓦然感到一种迷茫,我一直崇奉的竟然只是一种冷血,而真正让我感到纯洁和和谐的现如今已不再是那些信徒了。眼前的一切高贵、华丽与虔诚都突然幻化成一丝泡影,随着我的彷徨灰飞烟灭,留下的只有乞人,他们内心深处的一呼唤,一种人性深处的一种呐喊,更是一种毫无修饰的和谐……

三、深思(后记)

其实和谐总是在世界中轮回的,便如同我家附近的这教堂一般,只是一些和谐只是表面的浮华,没有更深层次的人性美,我们往往不能让表面的和谐遮掩一种事实,多看看那些乞丐吧!他们的人生才是最质朴的,他们褪去了人性的卑微、自私……让真正的人生展露。

而我们却嘲笑这是一种羞辱,这确实是一种悲哀、一种不和谐了。

我不禁明白,这世界原来都不完全充溢着和谐的,如同信徒,当然还有更多。于是在向往和谐的路上,我们更需要的是一种真实。倘若这世界永远没有对乞丐的鄙弃,那才是真正的和谐。或许,在通往和谐的路上,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面对上帝“虔诚”的祈求,还有更多、更多……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四年级下册第六单元的作文 坚持就是力量作文 奋斗的青春作文 人文情怀的作文 作文高中生活 小草的启示作文 一场风波作文 高中语文作文标题 小学生作文植树 立德树人的作文 旅游的作文 家作文350字 作文编故事 端午节的味道作文500字 秋天的一角作文 关于感恩的作文高中 帮父母打扫卫生作文 雅思大作文多少字 我的老师作文200字左右 读书之乐作文300字 写老师的作文题目唯美 我是一个小学生作文 写人的作文350字 四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二作文 游北山公园作文400字 夜游西湖作文400字 我终于迈出那一步作文600字 英雄故事作文300字 书作文结尾 回忆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