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议论文

不要躺在原来的成绩上睡大觉

2020-02-18 22:45:01
相关推荐

漫画《话当年》画了这样一件事:曾在龟兔赛跑中取得胜利的乌龟如今又和蜗牛进行赛跑,结果蜗牛爬上了山顶,而乌龟却固背上了“我曾经赛过兔子”的包袱败北。这说明了一个深刻的哲理:不能躺在过去的成绩上停止不前,要永远进取。

龟兔赛跑中,兔子之所以被乌龟赛过,是因为它骄傲自大,轻视对手。而在这场乌龟与蜗牛的比赛中,乌龟被蜗牛赛过,除了乌龟轻敌的因素外,更多的则是背上了曾经战胜过兔子的包袱。乌龟和兔子赛跑取得胜利是过去的事。过去的胜利并不能保证在新的情况下取得新的胜利。

事物总是不断向前发展的。过去的成绩永远属于过去,不能代表现在和将来。躺在成绩上睡大觉,总有被别人超过的时候。就拿学习知识来说吧!我们正处在“知识爆炸”的时代,科学技术的进步日新月异。总满足于自己已经掌握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们不能满足于已有的成绩。我们正处在中学时代,搞好学习是我们学生的主要任务。一次考试:考好了,或者在某项学科竞赛中取得了名次,并不能保证你下次考试或下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当然,过去的成绩是可贵的。但我幻总结过去的经验,是为了加强信心,为了现在和将来,而不是拿过去的成绩作为骄傲的资本,作为原谅自己今天懒惰的理由。

让我们从这幅漫画中得到深刻的启示吧!那就是:永远不要躺在过去的成绩上止步不前,而是要勇于进取,永远进取。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温暖作文350 元旦晚会作文400字 妈妈生日的作文 百合花的作文100字 生活教会了我作文 写一篇景的作文300字 我想对老师说的作文400字 写桃花的作文题目 林老师讲作文 作文雨一直下 与阅读同行作文 机遇的作文 三年级中考作文 记一次什么作文 写晴天的作文 写一首歌的作文 我的家人英语作文50字 以根为话题的作文 游水浒城作文400字 动物作文350字 高中英语作文暑假计划 作文童年趣事400字 关于读书作文800字 关于承诺的作文 关于零的作文 师恩难忘优秀作文 赏菊作文 我最喜欢的节日六一儿童节作文 放风筝600字作文 一个夏日的早晨6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