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议论文

小外甥的生日

2020-02-18 22:45:01
相关推荐

一个晚上,我们应邀去参加小外甥的10岁生日晚会。

在灯火通明的亚龙大酒店中,到处都飘着令人馋涎欲滴的香味,卡拉OK的歌声委婉动听;楼上舞池中的五彩球灯闪着令人头晕目眩的彩色光柱。

当我们走进幽雅的郁金堂时,已客满了。光滑的大理石桌上放着大盘大盘冒着热气的美味佳肴,形形色色的中外名酒在绿玻璃柜中闪着迷人的光彩。

在这灯红酒绿的世界里,一切都显得变了模样:酒是彩色的,灯是彩色的,菜是彩色的,人也是彩色的。一个10岁小孩的生日,何必这么铺张浪费?姑妈、姑爹、爸爸、妈妈、哥哥、姐姐以及那刚满10岁的虎头虎脑的小外甥,都是喜气洋洋的,我也只能强作欢颜。碰杯声,谈笑声,卡拉OK声,融汇在一起。我喝了一口“龙井”,清凉馨香中透出一丝苦味;高档的“中华”香烟冒出刺鼻的烟味,使我有些头晕,昂贵的“XO”散发的气味也是令人作呕。

回到外甥家中,一件件生日礼物展现在眼前:高大的钢琴、豪华的自行车、高档的拼装组合遥控玩具……

这,带给孩子的又是什么?对了,班上的同学过生日也大致如此,不是爸妈亲自下厨,就是进饭店大吃一通,玩个痛快。现在有的同学已把学习这门正业抛到脑后去了,脑中只想着吃好,穿好,崇拜某某歌星、影星,攀比之风日益严重,大家比吃的,比穿的,比排场,比花钱……中华民族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哪里去了?

这次生日晚会,使我深有感触。大家都看过中国孩子与日本孩子<较量>的报导吧?心里多多少少、大大小小要有一点感触吧?< 我们中国这一代能不能立足于世界,能不能与世界各国的同龄人较量?能不能建设祖国、振兴中华?家长们,你们给自己孩子灌输的又是什么呢?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不一样的幸福作文 爱眼作文 我开心的一天作文 难忘的友谊作文500字 对于高考的看法作文 红枫古道作文 第八单元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600 有关国家安全的作文 换巾仪式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800字 九年级语文作文 写一个人的作文300字 我的对手作文450字 小学生军训的感受作文 童话作文批改评语 母亲节帮妈妈做家务作文 写给父母的话作文400字 我的好朋友小狗作文 作文爱国 国庆趣事作文开头 花园一角作文 50米短跑作文 弟子规作文 溺水安全作文500字 我的梦想怎么写作文 化妆与本色作文600字 伴我前行半命题作文 大学生诚信作文 有关家国情怀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