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议论文

“战争”给我的启示

2020-02-18 23:00:01
相关推荐

“开战罗!开战罗!”隔壁的王军吆喝着从我家屋后走过来。我知道这是他约我出去玩的暗号,便匆匆忙忙地做完了妈妈布置的额外作业,飞一般地向屋后小草坪跑去。

啊,可热闹啦:王军、三子、小虎、刘强都在,清一色的“男子汉”。好家伙,何不来一次打仗的游戏,过过当解放军的癮。于是,我提议:“我们来玩打仗好吗?”王军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行,我们分两个部队。”虎头虎脑的小虎也来了精神,说:“住前排楼的为一队,我们后排楼的为第二队,开始!”就这样,一场“战争”爆发了。

可真幸运,我们住后排楼的三个小伙伴均属“胖墩”型,看那阵势我们是赢定了。古人云:居高临下,势如破竹。我带领着打了一块地势较高的地盘,占据下来。我们眉飞色舞地议论起待我们胜利后怎么罚“敌人”的事来。而对方呢,他们正在做战前准备,王军跑前跑后,指手划脚,仿佛是个指挥员;三子呢,别看他个头小,也忙里忙外地正准备着“子弹”呢!

战争激烈地打起来了,我们仗着地势高,接二连三地向他们投出了 “手榴弹”——连根拔的嫩草,打得对方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可不一会儿,我们身边的嫩草就被拔光了。没有“子弹”怎么打仗?就在这紧急关头,“敌人”调整阵容向我们发起了“总攻”。他们将早巳准备好的“手榴弹”一个接一个地向我们投来,我们只好抱着头连连后退,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应该尽快找“子弹”。可当我们几个正弯腰拔草时,对方已冲上了我们的阵地,我们在损兵折将的情况下也只好束手就擒了。<

望着我们这些垂头丧气的队员,我后悔极了,如果“战前”我们做好充分的准备,怎么能败得这么惨呢?这时,我不由想起了中央电视台军事天地节目中主持人的一段话:“出其不意,攻其不备……”我仿佛成了一名真正的部队指挥员,站在列队待命的士兵面前,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军事上的一句句名言:“常备不懈,有备无患”,“天下虽安,忘战必危”。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野炊作文800字 一人一事作文 以劝学为话题的作文 余映潮作文五步构思法 交友作文800字议论文 一朵花作文400字 我喜欢跳舞作文 真诚的微笑作文 假如我死了作文 作文感谢有你600字 七年级作文600字 关于舍得的作文题目 快乐的一天二年级作文 我战胜了什么作文600字 描写兔子的作文三年级 一路有你600字作文 阳光好温暖作文 伟大的祖国作文 生命为主题的作文 人物作文 作文压题 未来的太空作文 与失败拥抱作文 发生在的新鲜事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500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200 游孙子文化园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150字 期末作文 关键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