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议论文

论坚持

2020-02-18 23:00:01
相关推荐

论坚持坚持就是胜利。荀况曾说过:“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意思是说,雕刻一下便放弃,即便是腐朽的木头也不能被刻断;如果刻个不停,就是金石也能被刻穿。换言之,就是说只要我们持之以恒地干下去,就会成功。古今中外,能坚持到底的人并不太多,而半途而废者却比比皆是。举个例子来说吧。大家都知道是贝尔发明了电话,可实际上在此之前莱斯就对此进行了研究。不同的是,莱斯在接近成功的时候却没能坚持下来,而贝尔却做到了。于是贝尔成功了,莱斯失败了。无独有偶。在英国女医生弗兰克林身上也发生了同样的事。弗兰克林曾对DNA作出了假说,但由于他人的质疑,她最终没有坚持下去。而在两年后,另两位科学家却在同一领域一举成名,获得了诺贝尔奖。试想想,如果莱斯能坚持最后一步,如果弗兰克林对自己的假说不曾动摇,那么今天我们的历史就要改写。可悲的是,他们却没能这么做。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是这样半途而废的。下面我想向大家介绍一个年轻人,他最初时只是个不被看好的小词曲作家,后来有人对他说:“你每天坚持写10首歌,选一首自己唱。”他做到了。他就是如今叱咤歌坛、红得如日中天的周杰伦。而花了40年写出《资本论》的马克思,用20年写出《物种起源》的达尔文,15年写成《史记》的司马迁……他们不也都是持之以恒的典范吗?朋友们,坚持得太累时就是离成功最近的时候,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再坚持下去,就是红日喷薄而出的清晨。朋友们,请牢记:坚持就是胜利!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野炊作文800字 一人一事作文 以劝学为话题的作文 余映潮作文五步构思法 交友作文800字议论文 一朵花作文400字 我喜欢跳舞作文 真诚的微笑作文 假如我死了作文 作文感谢有你600字 七年级作文600字 关于舍得的作文题目 快乐的一天二年级作文 我战胜了什么作文600字 描写兔子的作文三年级 一路有你600字作文 阳光好温暖作文 伟大的祖国作文 生命为主题的作文 人物作文 作文压题 未来的太空作文 与失败拥抱作文 发生在的新鲜事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500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200 游孙子文化园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150字 期末作文 关键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