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600字读后感

读《啸傲荒野》有感_小学读后感600字

2020-02-19 15:15:01
相关推荐

读一本好书,就像与一位高尚的人谈话。读书对我来说就是一种享受。在这个寒假里,我阅读了著名作家牧铃的《啸傲荒野》,书中的一些情节深深的吸引着我,我为黑头的的生活遭遇感到同情,也为灰崽的坚强而感动。

这本书深刻的描述了动物界的故事,让我对动物的奇妙世界有了更深的了解。灰崽被赶出牧场以后,开始适应了荒野的生活,成了荒野里的“霸主”,它甚至打败了比它大好几倍的野猪,可见灰崽是多么勇敢!这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让自己不被自然界淘汰,就得变得强大,要有勇气和信心战胜艰难困苦,只有克服一切艰难,你才会成为胜者之王,因为大自然的规律是“物竟天择,适者生存。”而我们的黑头曾经是牧场里最能干的牧羊犬,由于一场意外的搏斗却迫使它逃离了牧场。从此它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开始了苦难的历程。黑头逃离了牧场后却迷路了,它被人捉到了马戏班,并结识了一只宠物狗,每天做着它自己不想做的事情。黑头不想过着这种乏味的生活,于是它和宠物狗千方百计从马戏班逃了出去,它们俩逃出马戏班后开始流浪。忽然有一天,宠物狗的主人看见宠物狗,于是,把它们俩带回家,让它俩过上了幸福安逸的生活。可是黑头还是想回到牧场,想和它曾经的小伙伴在广阔的草原上无拘无束的奔跑。黑头离开了主人家,它看看前面的大山,以为翻过那座山就能回到牧场,它夜以继日的奔跑,就在途中,有两个人看见了黑头,想把黑头抓到他们的宠物店,黑头很聪明,不但没被抓到,反而把两个狗贩子溜的团团转,它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回到了牧场。黑头是顽强的,我们在面对困难时,就应该学习黑头那种坚持不懈的毅力,去勇敢面对。同时,也要用我们的头脑化解困难。

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或许风雨交加,或许布满荆棘,我们应该相信自己的人生,要自己做主。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一定会成功,相信明天会更好。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1-09-28 14:12小莲[浙江省网友]IP:21476151
    @星冥✟小学生写读感600字?这个小学生定是个超级阅读爱好者我小候读书可没有这么认真啊!
    顶7踩0
  2. 2020-06-17 22:29星冥✟[河南省网友]IP:3418297398
    真希望有机会读读这本书小学生写读感能分享些什么。
    顶10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春夏秋冬的作文300字 初一期中作文题目 教师现场作文大赛题目 意外作文 精彩的一天作文400字 中秋情的作文 游白塔公园作文 关于自救的作文 马云的事迹作文素材 我爱我的奶奶作文 给爸爸妈妈一封信作文 吃西瓜作文600字 爱家乡的作文 这就是他作文 我的榜样作文400字 身后的目光作文500字 差的作文评语 人性的光辉作文800 树叶剪贴画作文 我们的学校作文300字三年级 滚床单作文 学车作文 龟兔赛跑后续作文 高考作文加点评 我的表妹作文 难忘的你作文 关于爱的作文200字 作文评语结尾 一篇写景的作文 班集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