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600字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_名著读后感600字

2020-02-19 20:30:01
相关推荐

我看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是一部世界名着,讲述一位遇险的航海商人独自一人飘流到一座荒岛。他克服着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靠顽强的意志和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在岛上生活了28年2月19天,终于遇救返回自己的故乡。

这本书的主人公鲁滨逊真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他在荒岛上生活了28年2月19天,整整28年,多么惊人的数字。要是我在这个荒岛上生活,恐怕半个小时,我也熬不过去,何况他还在荒岛上凭着自己的双手双脚做出所有的生活用具。这样一比较,我是多么懦弱、胆小,而他却多么坚强。想到这里,我就决定要以鲁滨逊为榜样,要学他那样坚强,不能退缩。我不是要像他那样在荒岛上生活,而是要在生活中向他学习。例如:做人要坚强不要常常哭,遇到紧急关头不能着急要定下心来解决问题等等。这些都是在生活中坚强的表现。

鲁滨逊的坚强不仅让我佩服,他的乐观精神也很让我佩服。初到荒岛,鲁滨逊因为没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经验,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劳力,费好长的时间。连做一块木板都要24天。他做的许多事情都是白费力气,没有成功,但他从不灰心失望,总是总结了失败的经验又重新开始。辛勤的劳动换来了令人欣慰的回报,他最后变得有船用,有面包吃,有陶器用;还救了一个野人,鲁滨逊给他取了个名字叫“星期五”等等。这些没有一件不是费了很多力气、克服了许多困难才得来的。看到这里,我不禁反省以前,我做事一旦不成功,就会气馁,然后就不做了。我这样是不对的,应该像鲁滨逊那样,总结了失败的经验又重新开始。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后,我受益匪浅。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石榴作文 初三新的开始作文 推陈出新作文 遇见作文提纲 我们班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作文站军姿 以风波为题作文 作文题目秋天的景色 游玩景点作文 健康的生活方式英语作文80词 用端午节写一篇作文 济南中考作文 冬天里的一把火作文 学习心得的作文 过国庆的作文 三年级小学生作文题目 环保让生活更美好作文 乡下生活作文500字 乐乐作文下载 我和妈妈作文600字 存在感作文800字议论文 我的家乡作文200字 冬天的风景作文400字 我原谅了他作文 民风民俗作文100字 写心情的作文600字 班级大扫除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作文 作文一个难忘的人 议论文万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