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

名著《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750字

2019-12-17 06:30:01
相关推荐

鲁滨逊在一次玩时,但遇上大风暴,结果船反了,自己被送上了一个孤岛上,伙伴们死到了大海里。鲁滨逊在孤岛上又冷又饿。第二天,他发现了反了的船上一半浮在了海面上,他用一些木头做了一个木筏,在船舱找到了很多东西。他还发现了很多的钱。他还找了一个避野兽的地方。他在岛上很快把食物吃完了,于是带着枪去抓鹿,带着网去抓鱼。他又开了一块粮食地,到第四年,终于吃到了粮食。十八年后,鲁滨逊发现有野人的脚印,就怀着不安的心情过了两年。后来看见有三十多个野人,他们把一个杀了,另一个拼命的跑,鲁滨逊救下了他。

鲁滨逊开始教化他,起了一个名字叫星期五。“星期五”一天早晨叫滨逊起来,发现一艘船到了岛边,他们发现这艘船发生了叛乱,水手们绑架了船长,星期五和鲁滨逊救下了船长,船长带他们回到英国。

鲁滨逊还是坚毅的人。他曾经这样说道:“我的脾气是要决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决不放手的”,“我要尽全力而为,只要我还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还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 他没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经验,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劳力,费好长的时间。连做一块木版都要四十二天。他作的许多事情都是白费力气,没有成功,但他从来不灰心失望,总是总结了失败的经验又重新开始。辛勤的劳动换来了令人欣慰的回报,他最后变得有船用,有面包吃,有陶器用,有种植园,有牧场,有两处较“豪华”的住所 …… 这些没有一件不是费了很多力气、克服了许多困难才得来得的。 读完之后,我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岛,能活几天?一天?两天?我又能干些什么?会劈柴?会打猎做饭?我连洗自己衣服还笨手笨脚的呢!

再说了,没有一个人讲话,多孤单呀!我准会憋死的!可见鲁滨逊是多么乐观向上!我觉得人应该学习他这种不怕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无论何时何地都坚强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要争取,决不能放弃!我们要像鲁滨逊那样有志气、有毅力、爱劳动,凭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取得最后的胜利!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半命题作文什么的滋味 另一种温度作文800字 英文小作文 一次失败的经历作文 作文我最喜欢的一首诗 写乐山大佛的作文 普通的我作文 我爱我的爷爷作文 成人自考作文 英语作文中秋节80词 写同学的作文600 细节描写小作文 以感谢为话题的作文 秋天的话题作文 如何教孩子写作文 5g改变生活作文 什么的美作文 讲故事大赛作文 国庆作文400字作文 关于感谢父母的作文 大理作文 体育运动会作文 美丽的老君山作文 展开想象的翅膀作文 作文你是我最欣赏的人 暑假趣事作文100字 晚秋作文 互动作文 关于自信的作文450字 被男朋友打手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