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散文 > 散文1000字

秋叶无痕往事知_秋天作文1300字

2020-02-19 12:45:01
相关推荐

世人都道,秋是悲凉而寂寞的,剪不断理还乱的愁思也在此时缠绕着我们,让人喘不过气来,人也显得寂寞凄凉,万事无心,无尽空虚,如天边无奈落下的一抹残阳,转瞬即逝。

可我觉得吧,秋不应是人们说的这样的。它也带着它的壮阔之美,灵动之美,还有那一份宁静安谧,也如一幅油画让人万般欣赏和赞叹。只是尔等凡夫俗子不懂享受,埋没了它的美丽罢了;就如同那些不懂得欣赏黛玉的高洁和她那不愿与污泥同在的傲岸情操的人一样。

又是一年秋天,我带着满心的期待上路了,因为我即将开始一段秋的旅程。

走在田野中,抬眼望去,是一片的金黄,偶有几只白蝴蝶在无声无息地闲逛,素雅洁净。金和黄,在西方美学上可是象征着蓬勃向上的生命力,秋又会带给我们什么惊喜呢?看看吧!

果然,低头,只见田地间布满了枯黄的杂草,它们不断交织缠绕、覆盖连结成一个个奇妙的图案,姿态万千,栩栩如生,看了直让人眼花缭乱。看着看着,不禁笑出声来,是赞赏的笑。原来,失去绿色的植物真的不一定失去了生机,它们也在用另一种形态来装点秋天,那也是一种不同寻常的美吧!你说,评论秋天太过凄凉的人是否太过分了一点呢?

一阵风吹来,雨后泥土的湿润气息扑面而来,竟也是那般清新好闻,还夹杂着草根的芬芳,让我不禁又深深呼吸了几大口。咦?我闻到了什么,这味道好熟悉,是那样甘甜香冽,好似记忆中那酸甜交织,美味可口的北京糖葫芦,可又不像,但我的口水还是不禁四溢起来。心中疑惑,到底是什么呢?

清香浮动惹人馋。我急切地向前走了几大步,拐了一个弯,真相这才揭晓。只见一个个小巧可爱、金灿灿的橘子挂在青翠欲滴的树上,是那样的般配,美极了,也给了我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感,令我不禁食指大动,垂涎欲滴,好像将这些“小金童”肆虐一遍。

轻轻摘下一个,我实在是抵挡不住它那诱人心魄的香气了。慢慢剥开橘子的皮,只见里面的果粒粒饱满,排列整齐,好像一个个沉睡中的金元宝,胖乎乎的,煞是可爱;又似一个个童稚无邪的孩子的脸在仰望天空。细细品味,那股清香又更浓郁了,大有将我吞噬的阵势,可我一点也不害怕,有美食陪伴,生死何惧呢?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继续沿着田边石阶往下走,虽无枫叶,可遍地的折翼枯叶却也有一种悲壮之感。西风的侵袭确使黄叶在沉寂前,纷洋一番,如同蝴蝶一样地颂扬美丽,翻飞起舞。在我眼中,这些都成了一幅壮阔而灵动的画。

流连于云间小巷,邂逅秋的浅浅诗意,我心惬意矣!我不禁念起碎日漏影中的甜蜜往事,想起故乡奶奶家院子里的大片菊花,在西风的摇晃下醉酒呻吟,如梦绽放,带来一片片的惊呼和赞美。

往两旁路边看,惊呼,竟然真的有菊花。小小的菊花,毫不吝啬地向路人展示它的笑容,独自安然,独自寂然,独自恬淡。

摘下几朵,带回家,泡水喝。一注沸水下去,菊花上下翻腾,随之投降似的释放出异香,让人的心感到莫名的安逸,沉静无比。喝一口,那是怎样的味道啊,无法用言语去形容,回忆中带着怀念,怀念中带着不舍,不舍中带着深情,就如同我们的回忆一样,引人沉醉。

记忆未变,思念永存。

秋,便是如此,勾起人的无限沉思,在斜风残阳中感受似水流年,留给人们的不是悲凉,而是满满的回忆和前尘往事的恬淡美好,在静若水的内心中吟一场锦色年华。

秋,真好,壮阔,灵动,宁静安逸,如诗如画,更有悠长的回忆。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山楂树的作文 特别的日子作文600字 写月考的作文 考研作文模版 松树借物喻人的作文 青年作文素材 关于建筑物的作文 丢掉烦恼作文 写芒果的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初中作文 什么伴随我长大作文 以前和现在的变化作文 以如果为题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秋季运动会 小学日记作文 关于梅花精神的作文 关于打仗的作文 值得学习作文 我最喜欢小兔子作文 作文一年四季 爱国爱党爱人民作文 大蒜的生长作文 又见春天真好作文600字 后悔的事作文400字 北京游玩作文400字 远方作文素材 泼水节英语作文初三 美丽的瞬间作文300字 射击比赛作文 感谢老师的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