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300字读后感

读《昆虫记》有感_名著读后感300字

2020-02-19 15:00:02
相关推荐

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一本法国著名的昆虫学家、文学家法布尔写的《昆虫记》。这不仅是一部文学巨著,更是一部科学百科全书。它为我们开启了了解昆虫世界的大门。

《昆虫记》是法布尔用一生的心血,通过观察和实验写成的。这本书真实的描绘了各种各样的昆虫的本能、习性、劳动、生育、死亡等。比如:“小甲虫”为了它的后代,无私的奉献,为儿女操碎了心。“樵叶蜂”用自己的嘴巴当剪刀,靠眼睛和身体的转动剪下小树叶凑成针箍形的小袋来储藏蜂蜜和卵。“蚊子”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面对强大的对手丝毫没有恐惧的样子。这让我觉得神秘的大自然有这么多有趣的事情,昆虫也都像人一样是有感情的。

读了《昆虫记》我想,我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也要象法布尔那样善于观察和思考,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严谨的科学精神,坚持不懈,勇于探索。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去旅游的英语作文 我去北京旅游英语作文 拖地板的作文 我依然自信作文600字 开心的事的作文 七年上册第一单元作文 开学第一天感受作文 我心中的一个秘密作文 写运动会拔河的作文 母亲节作文400字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300字 哲理作文 看电影写作文 前半学期的总结作文 作文二十年后的我 关于生活的作文400字 写同学的作文600字 我对什么入迷作文 有关安全的作文400字 写班主任的作文500字 打篮球的好处作文 二年级上册作文 myproblem作文带翻译 人物类作文 观察小动物作文400字 这游戏真好玩作文300字 人性作文素材 30岁的我作文 童年的乐趣作文400字 一篇运动会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