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情感天地 > 爱情文章

有种爱 只离你一转身的距离

2020-02-20 10:00:01
相关推荐

<--趣文网:国内专业的文学交流平台-->

他是你前世遗落的一滴泪,今生,不管谁人装饰你的梦,他的梦只有<--优秀作文:http://www.qwen.cn/-->你是唯一的点缀;不管你呼唤的人是谁,你的名字是他心里梦里唯一的执念不悔。

——题记

人世间,或许你本是烙在他心头的一颗朱砂,最后却成了一朵让他可望而不可及的彼岸花。不知是光阴的交错,还是轮回的因果,有种爱,永远只离你一转身的距离,一旦开始,永无结束。你来,瘦了他的幽梦;你去,肥了他的相思。

爱是种很玄的东西,说不清,道不明,剪不断,理还乱。世上,有种爱明知没有结果,却依然坚守原地,不舍离去,哪怕握不住你的一丝余温,他依然选择默默为你守候。一路来去,他的心门只为你独开,他的山城只为你独驻,他的白天只为你旖旎,他的黑夜只为你流连。哪怕他因为爱你,心入住荒岛,他还是会以最深情的眼神,看着你幸福。

自爱上你的那天起,思念便成了他戒不掉的瘾。你的一言一笑,一颦一蹙,无不牵动他的心,百千尘思,他唯念一缕;万千红颜,他唯恋一人。他愿意一生漂泊浪迹在你的故事里,甘<--现代诗词:http://www.qwen.cn/-->愿为你鞍前马后,马首是瞻,即使你从未给他一句承诺,即使你从未给他半分爱情,他依然无悔无怨。

正如张爱玲说的“等待雨,是伞一世的宿命”。当你深植在他心里,那么任何力量都无法将你从他心中除去<--清风学网:www.qwen.cn-->。不管你是不是他身边的卷帘人,不管你是不是他罗帐里的共眠者,他的目光将一直被你牵引,他的爱情故事里,你一定是无可替代的主角,从此,他的等待里,愿望里,祝福里,牵挂里,都会有你。他可以戒掉一切,但就是戒不掉你。

只因当初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从此,他再未走远。他不轻易靠近打扰,是怕自己扰了你的生活步调;他不轻易对你开口言爱,是怕那样做是一种冒犯,是一种亵渎,是一种伤害;他不轻易换手机号码,是怕你担心找他不见。因为爱,他可以为你低到尘埃,可以为你放弃日月山河,可以为你浪迹海角天涯。他不在乎他的四季有没有春天,因为只有你才是他的人间四月天;他不在乎他生活在白天还是黑夜,因为只有你才能照亮他的全世界。

其实他害怕寂寞,但他因为你会让自己陷进很深的寂寞;其实他害怕孤独,但他因为你会让自己紧紧追随着孤独。他多么希望,你能懂他沉默,懂他无声,懂他的欲言又止。有时你看不见他,是因为他悄悄藏在了你身后;有时你听不见他,是因为他偷偷用静默伪装了自己。纵然他离你山高水远,只要你对他呼唤,他一定能快速抵达;纵然他有万事牵绊,只要你对他招手,他一定会义无反顾。

你让他难过了,他会笑着说无所谓;你让他受伤了,他会找理由来原谅。你若欢笑,也许他会比你笑得更灿烂;你若流泪,也许他会比你更难过。因为你,他会爱上你住的那座城,你住的地方,是他梦里梦外辗转的心驰神往。距离,隔不断他的爱恋;时间,冲不淡他的思念。任季节轮回,他始终认为,今生只为你而来,哪怕今生终是错过,他还会傻傻地预约来生。

走在南国,他会渴望共你摇橹,游遍江南的烟雨水乡;走在北国,他会期待与你共沐飞雪,穿越雪帘走向梦中的童话。他的脚步随你飘移,他的心跳随你跳动。莫名的,看到一个与你相似的身影,听见一个与你相似的声音,他都会激动良久。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他都在用另一种不为你所知的方式,悄悄地爱你。

徐志摩说:“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他就是如此,今生遇见你,他觉得是他的幸福,尽管这幸福里交杂着万千痛苦。

人生有期,但这份守候永不落幕,繁华红尘,谁染指了谁的幸福?于他而言,江山如画,怎敌你眉间的一点朱砂?你,永远是他描不完的画、读不厌的景。无论何时,你若回首,你会发现,他永远只离你一转身的距离,人在那里,从未稍离!

文雨袂独舞

【请记住我们的网址:www.qwen.cn】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磨砺的作文 低配人生作文素材 我的科技梦作文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开头 我的百草园作文600字 自信很重要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400字 看世界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500字 场景的作文 冰箱作文400字 我好想环游世界作文 高考语文作文答题卡 有用无用作文素材 庐山的作文400字 三年级作文周末趣事 小学军训作文 鸡汤和反鸡汤作文题目 自己编故事作文 风景最美作文 美丽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猕猴桃写作文 英语作文天气预报 作文《家》 远方的家乡作文 秦始皇兵马俑作文 雪作文300字 东风为我来作文 森林王国的作文 国庆作文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