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随笔

小草“流泪”了_散文随笔600字

2020-02-21 22:00:01
相关推荐

在一个大公园里,有一片大草坪,生长着许多小草。

春天,它们都探出了小脑袋,好奇地观看这陌生而美丽的世界。巧了,一些小朋友来到公园里玩,看到这一张张活泼可爱的笑脸,小草们长得更欢快了,伸长了脖子招呼着他们!可这些小朋友却不懂小草的心愿,冲上草坪就随意践踏,可怜的小脑袋们还来不及喊救命就一个个地被踩了下去。可是,小草并没有生气,而是自己安慰自己:“没关系的,他们还小,等长大些就不会这样了……”时间滴滴答答地走着,一转眼,炎热的夏天到了,小草们也热得受不了,舒展着身子迎着风儿给自己降降暑。正在这时,一个“大部队”浩浩荡荡地向草地这边走来,招呼不打就一屁股坐下,把草儿们酷酷的刺猥头压得扁平,尽管小草是那么难受,但是它还是强忍着:“唉,忍一忍,等会就好了。”这群人也休息够了,很舒服地伸了个懒腰,纷纷离开了小草,小草呢?它却在吃力地挺起腰来继续为人们服务。

秋天到了,金色的阳光撒在大地上,格外耀眼。公园里的小草已经快要枯萎了,那些不懂事的孩子们熟悉的面庞又一次出现在小草的眼前,它想:他们长大了,个子都高了,肯定也懂事了……可惜呀,孩子们还真不是它所想的那样,现在他们已经开始开心地玩耍、嬉戏了。跳绳的,游戏的,赛跑的,打球的,一个个重重的脚已经把小草踩得奄奄一息,它,再也直不起腰了。此时此刻,一行行晶莹的泪珠滚落,小草伤心地哭了:“我为人们付出了一生,从来不求回报,但人类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们呢?要知道,我们也有生命呀!”小草为什么流泪?一滴滴泪,流进了我的心里……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享受过程作文素材 光盘行动作文200字 56个民族是一家作文 考研英语看图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指导 滑冰的作文 时间作文400字 别样的关怀作文 关于抒情的作文600字 春天到了作文300字 关于时光的作文 游剑英公园作文 作文人生的选择 描写军人的作文 作文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两只乌龟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开头 作文提纲是什么 公园划船作文 三年级作文观察日记 劳动最光荣作文500 英语作文关于暑假计划 读书心得的作文 温暖的旅程作文650字 关于理解的作文素材 同学的眼睛作文 英语作文固定句型 烤红薯作文400字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三年级 关于正能量的作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