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作文650字

表弟是棵糖果树_写人记叙文650字

2020-02-21 03:15:01
相关推荐

表弟爱看《海绵宝宝》,我也爱看。广告时他最爱张望窗外,我也爱。

遥遥看见一个古铜色的身影,穿了一件深蓝的短裤,浑身汗淋淋的,像在土耳其沐浴中——渐渐近了——他那久住乡下的脸庞沟壑缠绕,古铜色被烈日照射得发黑,是那种铁黑,像严冬的松柏,似乎涂满了油。他自然地微笑着。忽然,晃过我们窗口,站在厨房门口。

叔叔正从厨房里走出来,嘴上叼了一只纸烟,惊奇问好,他招手说水涨得厉害,又谈到塘边——就在家旁——有一只要死的大草鱼,重个七八斤,问他去不去打捞,叔叔想了想,把纸烟一甩,说:“让我看看去嘞。”

霎时间,有好几个人站在那里看鱼,加上那个瘦小、爱幻想的表弟共十个。我待在家里。忽然听到一个幼稚、漫画的童声,叫得满村子都能听到(但听不清在讲什么),然后是叔叔的“烦死了你!”,接着又被更响的所淹没。

我笑着也走去围观,那时表弟已不叫了,只是不停叽咕着:“鱼是人类的祖先,我们不能杀害我们的祖先……”又问我:“哥哥,你说鱼是不是我们的祖先啊?”

“是呀。”

“那为什么我们要杀害自己的祖先呢?”

“这是自然界的规律……”

然后阿姨牵着表弟回去了。我看了看那只鱼,古铜色的“他”撩开鱼的鳃,说:“鳃里都完全腐烂了,不中啦。”又踩踩鱼身,用脚趾指着一道痕迹说:“铁揪划的,看鱼鳞都刮掉了!”顿时一片议论纷纷,他又说:“这鱼我先带回去了,下次跟主人说啊。”然后拎着鱼得意洋洋地走开了……

“鱼是人类的祖先,我们不能杀害我们的祖先……”叔叔说:“别吵了,好好吃饭!”“鱼真的是我们祖先,我们不能——”叔叔一敲筷子:“那你别吃!”然后自己大口吃了半条红烧鲤鱼。

表弟悒悒不乐地走到后花园里去了,他把一颗苹果糖种在地里,问我:“到明年,这里就会有一棵大大的糖果树,枝上结满了五彩缤纷的糖果,是么?”

“是的。”

他心满意足地和我回到房间,一边吃糖果一边看《海绵宝宝》……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坚持成功的作文 三年级下册语文作文100字 高考诗歌作文 梅花怎么写作文 我想当一名消防员作文 我多想作文 刷新自我的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遨游书海作文 长大后我就成为你作文600字 我的妈妈作文250字三年级 人云亦云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450字 叙事抒情作文800字 摔跤吧爸爸作文 关于宽恕的作文 乡村秋色作文 美丽的丰县作文 作文 中秋 关于军训体会的作文 作文我的爷爷300字 关于坚守的作文 水仙花的作文300字 春天作文250 关于企业家的英语作文 周末作文写什么 曾经努力奋斗的事作文 有关关爱的作文 仿写安塞腰鼓的作文 可以套用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