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作文650字

走进成语乐园_小学六年级叙事作文650字

2020-02-21 07:00:01
相关推荐

成语就像一张内存卡,虽然体积小,但是包容的意义却大。成语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员,缺少了它,就像文章缺少了装饰的衣服,就好比中华文化缺少了一部分。

今天,我们金的小记者共同参与了一个名为“成语节”的日子,“成语节”总分为五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有它的趣味,其中最有趣和最困难的恐怕要数第三环节的“猜成语”了。

“猜成语”的规定是:在三分钟时间之内,每组派两个同学出去,有一个同学先在筒子里抽出一张纸,纸上写着一些常用的成语。然后,另一个同学就躲在黑板的后面,一个人做动作,要另一个人来猜它的名字。听起来好像很简单,但是做起来却不是那么容易,一定要有很好的默契。

不一会儿,只听见老师说:“第五组同学派两个代表上来吧。猜对就可以加分,猜错就只能扣分了。”我心想:我们组那么棒应该不会猜不到一个吧?如果是这样,那可就丢脸了。于是两个同学起身之际,我开声对他们说:“加油!你要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而且那些成语都是常用的,都不会太难的。”“放心吧,我对自己有信心的。”他满怀自信的说。

可是,过了一分多钟了,我组的一个组员不知为什么,只会不停的搔头,而另一个就非常心急地在做动作,但是无论他怎么做,都是不行。我心想:不行,再这样下去就真的一个成语也才猜不到了,怎么办?突然,我的脑子一闪,对他们说:“不如你们换种方法来表达吧!可能更有效果,不然就永远也猜不出了。”那个同学恍然大悟,接着手舞足蹈地做动作。最终,另一个同学说道:“一发千钧”“对了”。老师道。那两个同学终于停下来了,露出了笑容,再看一看时间,差几秒就够三分钟了,真险啊,差一点就落到最后了。我心想。

经过这件事之后,令我明白到了,成语的用作不仅仅是限于表达,也可以训练同学的默契和合作能力,令人受益无穷。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知己作文800字 悠闲的一天作文 春节作文450 挫折真好作文 20年后的一天作文 校园友爱二三事作文 爸爸的变化作文 嘉年华作文300字作文 我喜欢的老师作文300字 那般滋味在心头作文600字 庐山风景作文 描写龙湖公园的作文 英语作文如何学英语 读书带来的乐趣作文 小燕子作文300字 与什么对话作文 街头新事作文200字 诚信为话题的作文 对话作文50字 如何文明旅游英语作文 一件善良的事作文 真想做个什么作文 我的大学生活 作文 写窗外的作文 开端作文600字 特别的人作文 是花儿总会绽放作文 心灵健康作文 三亚旅游英语作文 感恩题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