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读后感

《冷眼看人生》_刘墉小说读后感700字

2020-02-22 00:15:01
相关推荐

大意:愈是有热心的人,愈需要有冷眼!使你不失之主观、不反应过度、不意气用事!使你面对人生的起起落落、人世的恩恩怨怨,都能冷冷静静,一一化解。有一天终于顿悟:这就是人生!

心得:人情冷暖,承受了越大的悲喜,所体会的又是更多,或许你领悟的是彷彿人生就是如此,再也没有值得感到愤怒亦或者是感到雀跃,其实重要的是,你够冷静吗?你够理性吗?愤怒常是沖毁脑袋的最后一道防线的情绪,喜悦常是化解内心最后一丝防备的情绪,你真的够冷静吗?

看一些伪君子,他们的所作所为,有些人会感激他们,有些人会嗤之以鼻,藏在光鲜亮丽外表里的丑陋、邪恶,有时却需要一个事不关己则清的心,才能看得透澈,正如作者提到:“小时候,你只看一个点。然后学会了将点,连成线。而今,则将线移动,成为面。但那可能只是平面,你也只是用自己心中的那把直尺,衡量平面的世界!但我希望你能把面组合,成为立体的人世间!由不同的角度,看看这个世界。”

这本书,大部分都是讽刺的笑话,讽刺人性的黑暗、人性的虚伪,其中“桃礼满天下”点出了──所谓“免费”的广告,不过是吸引你的一个噱头,当你一上当,就很难脱离这个泥沼了,到后来,它只会慢慢的、慢慢的,让你掏出钱却还认为这是为了“免费”才付出的小小代价,结果是如何呢?你花的喜孜孜,他也赚的笑嗨嗨!“真假钟馗”中,提到的则是,如今在社会上的人,只因标榜了“大师”,而受到所有人疯狂的推崇,尊敬,其实呢?不过是在虚假的外表下,掩藏了自己的身分。

书前,作者提到:“幼年时,我们要看喜剧,憧憬快乐的人生。青年时,我们要欣赏悲剧,磨练脆弱的灵魂。中年,我们要看悲喜剧,在悲中找喜、苦中作乐。老年,我们欣赏默剧,于沉寂中感悟人生。”幼年时正憧憬人生的美好,所以需要美好的事物,而青年,已踏出社会,需要的是多的磨练,中年已经历尽波折,在大起大落间,寻找属于自己的一丝温暖,而老年,年华已垂垂老去,需要的是能抛除繁华的心,看开一切。而我们就在这青年时期,就正是需要这样的人性险恶磨练我们,所以,各位都必须保持一颗冷静、沉着的心!更热切希望这一切都是不必要的顾虑!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磨砺的作文 低配人生作文素材 我的科技梦作文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开头 我的百草园作文600字 自信很重要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400字 看世界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500字 场景的作文 冰箱作文400字 我好想环游世界作文 高考语文作文答题卡 有用无用作文素材 庐山的作文400字 三年级作文周末趣事 小学军训作文 鸡汤和反鸡汤作文题目 自己编故事作文 风景最美作文 美丽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猕猴桃写作文 英语作文天气预报 作文《家》 远方的家乡作文 秦始皇兵马俑作文 雪作文300字 东风为我来作文 森林王国的作文 国庆作文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