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感恩的作文

藏匿的感恩_围绕感恩的作文1200字

2020-02-22 09:30:01
相关推荐

树根,你可曾听到落叶在呼呼着你……

――题记

晨曦的风吹来紫藤花呢喃的问候,梧桐树睁开惺松的睡眼,静谧而欣然地接受了第一缕阳光的洗礼。深墨绿的梧桐枝干优雅地慢慢绽开树梢的那片叶子。

树根深深地埋没在折射出金色细沙的泥土深处,努力地汲取更深处的营养,为的是给树梢的那片梧桐叶获取另一片阳光,仅此而已。

蜷缩成一团的皱巴巴的叶片蓦地悄然舒展,干净不带杂质的绿仿佛在叶脉中无声地蔓延。透过澄净的阳光,依稀可以看出清晰的茎脉纹路。它满足地轻轻抖了抖叶身,慵懒地享受着宁静的春日温暖。那源源不断的营养让梧桐叶很幸福,和着风儿奏起的风铃声,它开心而烂漫地浅吟低唱。

梧桐叶在树梢快乐地和阳光嬉闹,它的心情纹络系着寄给树根,树根感觉到了。她因为它的快乐而快乐,浓浓的幸福包围着树根。她觉得,为孩子做任何事都是一种幸福,就算永远见不了烂漫的阳光,就算永远被阴冷的黑暗所淹没,都是值得的。

因为……孩子永远是她最温暖的阳光。

日子就像那融化的初雪,浸没在时间的土壤里,宛然逝去。秋日带着浅黄色的烟笼在人间,高大的法国梧桐树也蒙上了一层若有似无的纱,只有那片片随着风儿飘去的梧桐叶在沙沙地倾诉秋日的箫索。

树梢的那片小叶子依旧天真地哼着树根教它的《沙沙合奏曲》。只有树根知道,其实,梧桐叶也想跟着风儿的脚步去蔚蓝天空旅游,可是它舍不得养育它的树根妈妈。

梧桐叶轻轻地摇着头,再次拒绝了风儿的好意,它低垂着头,问树根:

“树根妈妈,大家都离开您了,我还赖在您这儿,让您输送营养给我……我是不是已经成了您的负担了?”

树根微微一怔,心底的那处最柔软的地方化开了一份温暖,她不假思索地答:“是啊,你是我甜蜜的负担。”

“可是,我不知道如何做才能报答您的恩情啊……”

“我不需要你的感恩。”

梧桐叶没有再说话,它只是不停地回想着树根在它很小的时候曾经教过自己:

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

为什么不要它感恩呢?树根妈妈……

它记得树根妈妈说过,天空是温暖的透明,因为她的爱系在孩子白云上。

它记得树根妈妈说过,大海是沉寂的深蓝,因为她的爱寄往每一个角落。

它记得树根妈妈说过,阳光是烂漫的金色,因为她的爱永远是满地希望。

它觉得,树根妈妈也是世界上最最好的妈妈……

冬日愈发得近,梧桐树的枝干上叶子愈发得少了。

梧桐叶伤心地看着身边的好朋友一个接着一个随着风儿去各地传播冬即将来临的讯息。它同样感受到树根逐渐地疲惫倦乏,它知道树根妈妈要睡觉了。梧桐叶轻轻低喃着:

“树根妈妈,梧桐叶知道该怎样报答您了。很快,您就可以进入甜美的梦乡了哦!”

它轻轻地笑着,挣脱开树枝的禁锢,扬扬洒洒地绽放出灿烂的笑靥。它想以最美的姿态投入树根妈妈的怀抱,它不再想去各地旅游,只想静静地守在她的身边,等待下一个轮回,再做它可爱的孩子……

“树根妈妈,您的恩情梧桐叶算不算报答了呢?请一定要记得我哦,明年我还做您的好孩子,好不好?我的母亲……”

落叶,终究会归根。

后记:落叶,是我,是你,亦是每个人。恩情,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暖的感情,每个人都可以给予你恩情。没有一种恩情是理所当然的,是落叶总要归根,是恩情总要还复……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与书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500字作文 过年的作文初中600字 初三随笔作文600字 关于书的作文700字 回味童年作文800字 别人帮助我的作文600字 一年级下册作文看图写话 写景物作文 描写植物的作文400字 英语作文20字 桑树作文 我的初中作文600字 最美的春天作文 五年级下册语文四单元作文 水蜜桃节海报英语作文 中考满分作文中的好句 想象作文800 英语作文开头词 南京风景作文 二年级作文新年愿望 外貌描写作文 自我介绍七年级作文 同学过生日作文 考研英语满分作文 小猫过生日作文 38妇女节作文 关于精彩的作文 烤鸡翅的作文 慈爱的奶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