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读后感

读《长征》有感

2020-02-22 03:45:01
相关推荐

老师的带领下,我怀着对红军战士敬佩的心情,一口气读完了《长征》这篇诗歌。

读完之后,我的眼前浮现出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画面:在泸定桥上,木板被心狠手辣的敌人抽走了。桥面上只剩下碗口粗的铁索,铁索下面,河水奔腾怒吼。河对岸,敌人用猛烈的炮火阻挡红军过桥。22名红军战士在炮火掩护下,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抓住铁索,冲向对岸,和敌人展开了激烈的搏斗……一座终年不化的大雪山出现在我眼前,它高耸入云,山顶空气稀薄,使人喘不过气来,英勇的红军踏着没膝深的积雪,迎着狂风,互相搀扶,艰难地行走着……

此情此景,让我感慨万千。那陡峭的山峰,汹涌的河水,一眼望不见底的悬崖,谁看了都会心惊胆颤。难道他们不害怕吗?我仔细体会才明白:正是因为他们有求胜的信念,顽强的毅力和无穷的智慧,以及大无畏的精神,红军战士才把生死置之度外。才把连绵起伏的五岭山当作细小的波浪,才把峭壁如屏的乌蒙山看成一粒小泥丸。这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它记载了勇士们为人民大众的幸福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精神,这种精神必将世世代代永存。

同红军战士相比,我显得多么的渺小和微不足道啊!上课时,我胆小如鼠,不敢发言,提心吊胆地怕老师点我回答间题;体育课时,才跑两圈,我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懒得再跑;写作业时,一遇到难题,我就不想做,想去抄袭别人的……

我应该以红军战士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精神,改正缺点,好好学习,长大后,也背起钢枪保卫祖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立德作文 以微信为话题的作文 小学生的作文题目 我是中学生感觉真棒作文 参赛作文 真爱的作文 北京故宫作文400字 德里克罗斯作文 付出才会有收获作文 我的小确幸作文500字 广一模作文 赛诗会作文 写假期的英语作文 告诉你一件新鲜事作文500字 中秋节习俗作文 安全作文450字 快乐的滋味作文600字 关于家乡节日的作文 一处景物作文300字 钢琴作文800字 描写小鸟的作文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2018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2019年全国卷一语文作文 打屁股作文后妈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作文 成长的脚印作文600字 授人以渔的作文议论文 打屁股作文3000字 如皋水绘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