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散文

遗忘的角落_高中作文1500字

2020-02-23 14:15:01
相关推荐

我来自一个普通的小村庄。当我在这里上网冲浪的时候,当我按动电梯的按钮时,当我和同学们远足、作社会调查时,当我在图书馆徜徉于书的海洋时,当我们看教育、德行、法制的影片时,我无法忘记我的同龄人,跟我同校同班一起玩过泥巴投过沙包的同学们。我的到的越多,便越觉得命运的悬殊,便越觉得他们失去得太多。不管如何,我们需要同一把伞的庇护,但不知是伞忘了他们,还是他们忘了伞。我于是想告诉他们和别人,他们是如何生活的。

福生长得又高又壮,又留过两次级,所以站在那里很显眼。他总是穿一件很脏的上衣,裤子短得可以露出一段很长的脚脖子。无论冬夏,脸上都挂两串清鼻涕——据说是被他爸爸一拳打在鼻梁上,成了“漏鼻子”。

福生有时算个“能人”他能扎十分漂亮的风筝,能修理闹钟,能袅水,能逮鱼,但只有一样不“能”:学习。他确实很呆,记得他作自我介绍时,坑吭哧哧地说:“我长胡子……”连老师都笑了。他又说:“我老是挨打……”同学们更笑了。后来证明了,他确实老是挨打。老师很热衷于找他的麻烦,用断桌子腿打,用大三角板,大木圆规打,用书打,用脚踢,有什么办法呢,他的语文作业不是没写就是写得太乱,数学大小考就没得过两位数的成绩。由于他长得结实,老师也不顾虑打的部位,脸蛋屁股蛋手心都是出效果出响又不很对健康造成威胁的地方。但他更挨过语文老师弹脑壳,数学老师用柳条抽小腿。他经打是因为有被父亲锻炼出来的钢筋铁骨,有一次,语文老师一拳打在他胸脯上,他倒退几步撞到了门,居然振碎了玻璃,而他自己安然无恙。跟他一起挨打的人不少,但别人耍奸,挨几下就装作疼得受不了,又哭又闹,只有他一声不吭,老师打一下,问一句:“疼吗?”他说:“不疼。”再打重些,问一句:“这回疼吗?”他说:“疼。”老师说:“那以后就用这么大劲打行不行?”他说:“行。”

由于对老师的惩罚他总是面无表情地接受,不折不扣地接受,接受以后,又一点儿改善都没有,老师便失去了耐心,不愿意耗费太多的体力去打他,所以渐渐改变了“战术”,由使他被动挨罚换成了自罚。老师说:“你不是没写作业吗?搬煤球去,把教室前面的煤球搬到后面再搬回来,差多少字搬多少块。”他立马就去搬,还记着数,不搬够了不停,不用老师监督。老实说:“你不是坐不住了么?站着吧,靠着墙顶着簸箕。”他就把一个簸箕顶在头上,乖乖站到老师让他回座位为止。老师说:“福生,我没东西打你们,给我做个教鞭吧。”他就用一个周末精心地削磨一枝好槐树,做成一根漂亮的木棒,老师说:“先打谁呢?”同学们笑着喊:“福生!”……

福生也曾给周围的人带来方便与快乐,那是“挨打”练出来的罢。

他高,劲大,女生打羽毛球时,球飞到房檐上去了,喊一声:“福生,把球拿下来!”上体育课,老师说:“福生,擦最高的玻璃!”班主任在学校旁边的空地上经营了一块小菜地,经常叫同学帮他提水或到茅侧里掏些粪或拔拔草,每次被叫去的同学中都有福生。有一次全班在操场做游戏,演节目,都想看福生出洋相,老师说:“你会唱歌会跳舞吧?”他当然不会,他连“床前明月光”都不会背怎么会来带调的呢?不知谁喊了一句:“他会顶簸箕!”最后,他顶着簸箕骑自行车,不扶把,绕行两周,这段杂技真得算老师训练他顶簸箕的结果。

还要提一句,他挨打,我见惯了,但有一天,老师嫌他考了0分,用一只红粉笔在他额上描了个大大的“0”,还说:“下次再考0,就在上面画一个小王八。”那天他脸色很不好,比挨了打还难看。实际上,那时已是6年级,他没等到再考0就回家了——学校怕影响初中升学率,劝退了几个,他在其中。

上初中后的一天,我的车子坏在路上了,我碰见一个在砖窑拉砖的人——福生。他光着背,脑袋上缠条脏极了的毛巾,浑身黑糊糊。他把我的自行车放到他的拖拉机上,像放风筝一样轻松。老同学还是那么壮。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电子商务的英语作文 爱情作文100字 怎样批阅作文 中考优秀作文 写人记事的作文600字初一 小狗作文100字 初心是什么作文 作文不好的原因 风景作文800字高中 2014年高考语文作文 美丽的小岛作文 关于山竹的作文 写一小动物的作文 写小猫的作文300字 描写小白兔的作文三年级 往事悠悠作文 爱护大自然作文 天气预报英语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700字 写元宵节的作文400字 不奋斗不青春作文 手机作文400字 爱的供养作文 描写小花猫的作文 小升初满分作文30篇 什么触动了我的心灵作文600字 甜的滋味作文300字 六年级写景作文500字 父母的爱500字作文 介绍自己的作文500字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