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读后感

难忘的夏天读后感

2020-02-23 08:00:01
相关推荐

难忘的夏天读后感 读书如沁人肺腑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的澄净而又明亮。在这个暑假,我也畅饮甘泉,品尝出了各种味道。其中最让我难忘的那一种味道就是《难忘的夏天》。 《难忘的夏天》主要描述的是:一个叫婷婷的叛逆少女。在初中时不爱学习,还总是戏弄老师。一次,语文老师被她的一个恶作剧给弄伤了,被教导主任看见了,告诉了校长和婷婷的父母。她回到家,被父母训斥。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到了花莲外婆家。结识了兄妹达琳、达武,还有尤劳叔叔。在他们的陪伴下,婷婷慢慢地走近自然,喜欢上了学习。到了开学的时候,她以卡片的形式向语文老师道了歉,并发誓好好学习。细细品味,在这本书中我感受到了:只要你有决心,并能为之付出不断的努力,你就能获得成功。书中的婷婷之所以能成为好学生,就是因为她知道自己错了,也改了,并且努力了、勤奋了,成功了。婷婷的故事引起了我的共鸣,因为我也有一样的经历。 记得,我在低年级时,成绩非常差,特别是三年级。数学总是只考到七、八十分。是班级中的后进生。我是一个笨小孩吗?我对自己产生了怀疑。妈妈为我的学习也焦急不已。我深深思索,找到了答案:因为我全凭自己的喜好而作选择,我不喜欢数学老师,因为他很严厉,连带着上课都没有好好听讲。就因为我上课没有好好听讲,对该学的数学知识都是一知半解。结果,考试总是考不好。自从这次考试以后,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这样下去,我会越来越差的。同时,我又想起了《难忘的夏天》这本书中的婷婷。婷婷比我犯得错误还大,还有被退学的风险。不过最后她凭着自己的努力,好好学习,成了好学生。难道我就不可以和婷婷一样吗?想到这,我暗暗发誓:以后上课我一定要好好听讲,绝对不再走神了。并且坚持好好学习,决不马虎。一个学期下来,我的数学成绩果然有所提高。廉颇知错就改,促进了国家团结;婷婷知错就改,让自己成了一名好学生;我知错就改,使自己的成绩有所提高。同学们,犯了一点小错没关系,但是,只要知错就改,勇于承认错误,并付出努力改正,你一定也会成功的。真得是知错就改,善莫大焉 。 读书使我领略到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观,感受到了李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欣赏到了“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美景。读书是美好的,它让我们的灵魂得到升华,让我们在家就能访遍世纪名胜,让我们与一位位名人进行心灵的对话。所以同学们,热爱读书吧,多读书,读好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看望老师作文 友谊给我带来了快乐作文 苏州游记作文600字 环保小卫士在行动作文500字 小猫捉老鼠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450字 大城小事作文 太阳花的作文400字 关于大自然风景的作文 歌唱比赛作文300字 勤劳的作文300字 难忘的小学同学作文 桂林的风景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题目有哪些 母爱的一篇作文 我听见的声音作文 我的亲戚作文 放风筝500字作文 暑假的第一天作文200字 跑步作文100字 茶叶作文 动物小白兔作文 英语作文我的家规 一勤天下无难事作文 碰碰香的作文 介绍手机的英语作文 一场大雨作文200字 陈晓小作文 寒假开学第一天作文 校园秋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