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记事作文

藏在心中的故乡_写我的故乡作文1000字

2020-02-24 04:15:01
相关推荐

我还记得那高高的橘子树,记得那河里活蹦乱跳的小鱼,更记得那相处了许多年的伙伴……

我小时候,并不住在城里,而是乡下。我和奶奶一起住,那时我总是趴在窗口想着什么时候爸爸妈妈才能把我接到城里去,现在却想着什么时候能回乡下。

我很喜欢和乡里的小朋友一起玩耍,我们经常在那条清澈的小溪里捉鱼,鱼总是滑滑的,一不小心就从我手里溜了出去,当我弯下身来找的时候,哪还有那条鱼的影子!我们玩到很晚才回家,衣服脏亏亏的,奶奶也不会骂我,只说我几句,我吐吐舌头,隔天照样和伙伴一起玩到父母喊了才回家。

我依稀记得我们还建过一支敢死队,那时候每天晚上邻居家的鸡都会被偷掉一只,于是我和几个小朋友就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讨论战术,搞得跟要世界大战一样。晚上,我们偷偷摸摸地躲在墙边,领头的一个男生手里牵着一只大黄狗,是为了抓贼而准备的。过了一会儿,隐约间听到了希希嗖嗖的声音,看来是贼来了。我们刚要放狗的时候,一个男孩却被邻居的那位阿姨拎了起来。“不会是你们想要偷鸡吧!”我们刚想争辩,却听到一串急促的走路声,大概是盗贼听到了声响跑了,我们一阵惋惜。

后来,我们跟那位阿姨讲了我们的计划,但免不了一顿骂,说什么太危险了的话。我们表面上虚心接受,可到了晚上又从自己家里偷偷爬窗出来,继续我们的计划。这次我们学聪明了,躲在了稻草里,可一连几个晚上都没动静。就在我们将要放弃的那个晚上盗贼真的来了,我们屏住呼吸,等他靠近了,我们就放开大黄狗,大黄狗也很配合我们冲上去咬住了那人的腿,一声惨叫响彻天空,邻里纷纷打开了灯,嚷嚷着什么声音啊,原本安静的夜晚一下子嘈杂了起来。我跳了出去,赶忙叫了几个大人把盗贼捉住。那晚,我们获得了赞赏,我们互相笑着,头顶上还挂着几根稻草。

渐渐长大了,总喜欢在我家门口的那棵橘子树上做身高的记号,哪怕只长高了那么一点点都会很高兴。一到秋天,橘子熟了之时,我总会邀请小伙伴到院子里,摘橘子,吃橘子。奶奶看到了我们偷摘橘子也没说什么,笑呵呵地有摘下几个塞到我们怀里。

要上小学了,妈妈想把我和奶奶接到城里来住,毕竟城里的教育好。但不知为何,我并没有很高兴,似乎有些失落与不舍。面对着伙伴们晶莹的泪珠,我鼻子一酸,哭了。我们哭得满脸都是泪珠,他们问我:“你还会回来的,对吧?”我点点头,被妈妈拉上了车。

学习重了,没有时间回乡下玩了,他们是不是还在等我回来。哪一天等我回去的时候,那橘子树是不是更加高了,他们也应该长大了吧。

我侧着头看着窗外,阳光洒在作文本上,《藏在心中的故乡》的标题闪闪发光。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续写穷人 街头见闻作文500字 健康的作文素材 暑期生活作文200字 柳树作文200字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作文 我的中考作文8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题目 写柠檬的作文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想象300字作文 小学生迎国庆作文 懂你作文800字记叙文 我学会了蛋炒饭的作文 书的作文450字 我的旅行英语作文50字 快乐的暑假50字作文 春天的风景600字作文 小兔子作文四年级 写花草的作文300字 一件怪事作文 詹天佑作文 我的假期作文150字 一件幸福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事件作文 2014年考研英语一作文 关于焦虑的作文 被帮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第七单元 以圆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