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记叙文

就这样 埋下了一颗怀念的种子_亲情作文1500字

2020-02-24 13:15:01
相关推荐

就这样,她埋下了一颗怀念的种子,在我心里永远不能被铲除。——题记

她是一位和蔼可亲的人,她很平凡,每天都过着平淡无奇的生活。她的脸上布满着岁月对她的磨练遗留下来的痕迹,她的手有着很厚的老茧。即使她有着丑陋的外貌,但她有着比别人更加乐观的心态,有着一颗善良的心。

她就是对我最好的伯母,小时候,我经常去她家玩耍,跟她打闹。我玩累了她就会给我讲睡前故事,一直陪伴着我。这样的童年生活很美好,可好景不长,美好的时光总要过去。我长大后,就很少去看望她,慢慢地她便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每当我在街上看见有些孩子在和他们的亲人们玩耍时,我都会想起和她一起玩耍、打闹的时光,是多么的美好。

我还记得小时候,她常常的照顾我,每天都会给我做好吃的尤其是那道糖醋鱼,真的太好吃了好吃到说不出话来了,让我每天都吃不厌。她做的糖醋鱼,那个味道真的好。每次我不想吃饭时她都会跟我说:她今天做了糖醋鱼,要来尝尝吗?我每次听到她做了糖醋鱼时,我的心就一直的砰砰的跳,嘴巴一直在动连舌头都不例外。就是这道糖醋鱼使我每次都食欲大开,可现在我却无法经常吃到,每次去饭店时我一看到菜单上有糖醋鱼,我都会点这道菜。但每次吃起来总感觉少了点什么,仿佛少了伯母的那种家的味道。

可有一天,我从父亲口中得知伯母得重病了可能时日不多。我听到后,便匆匆忙忙的收拾行李从家里赶回到了老家的医院。当我到了医院后,我的心情很紧张,心里想:伯母会不会因此离开。我从护士口中得知伯母的病房号,我走到门前,慢慢地推开了门。我进去后看到了一位白发苍苍,脸色苍白的女人躺在病床上仿佛是已经被病魔缠身了很久,脸上还有着跟病魔争斗所留下的痕迹。这时,那位女人看到我后很高兴,脸上流露出了喜悦的表情。要不是我姨妈在一旁我还真不认得这是在小时候陪我一起玩耍、打闹的伯母了,还以为我走错病房了。

因为我跟伯母很久没见面了,我们一起讲了很多童年的往事。其中伯母她说的最多的就是我在她家所做的不堪回首的往事,我和伯母聊了很久直到天空从蓝色被染成了黑色。那时已经很晚了,我的肚子也有点饿了。就在我要出去买点东西吃时,伯母叫住了我对我说:孩子,今天你能来看我,我真的很开心。我还记得你小时候的那天真无邪中带有一丝温暖的笑容,那时的你是多么的可爱。随着时间的流逝,你慢慢地长大了,而伯母也慢慢地变老了,身体也一天不如一天了。我自己知道我没多少时间,这辈子我那遇到你这么乖巧,懂事,孝顺的孩子我足够了,我的一生是时候该画上句号了。听完伯母讲的这些话后的我,眼匡里的泪水忍禁不住的落下来了心里感到深深的自责,觉得自己长大后没有花太多时间去陪伴伯母,去回报伯母童年对我的那些爱。

我从便利店买完东西后,回到了伯母的病房。突然,我看到了伯母的病房里站着许多的护士和医生。我赶紧的丢下了手中的东西,跑过去问医生伯母病情怎么了,医生说:伯母她病情突然变得严重了,有生命危险,需要进行手术。我便在一旁的座位上坐了下来,等待手术结束。过了一会儿,我的亲戚们都来了,这时手术结束了,医生走出来说:病人还剩最后几分钟的时间,家属去听病人最后的话吧。医生说完后,亲戚们的震惊了感到很悲伤。我慢慢地从座位上离开,眼睛强忍着泪水走了进去。此时的伯母看到我哭泣的样子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脸上露出微笑。我一句话都没说只是在一旁哭泣陪着伯母度过最后的时光,慢慢地她便平静的离开了。此时脸上还带着笑容,没有一丝痛苦的表情,而伯母也用了她的那令人感到温暖的笑结束了她那最痛苦的时光。

因为她的离开,就这样,她埋下了一颗怀念的种子,在我心里永远不能被铲除。她在我心中埋下的那颗怀念的种子常常让我想起我曾经和她一起玩耍、打闹的时光,愿她在天堂安息!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续写穷人 街头见闻作文500字 健康的作文素材 暑期生活作文200字 柳树作文200字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作文 我的中考作文8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题目 写柠檬的作文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想象300字作文 小学生迎国庆作文 懂你作文800字记叙文 我学会了蛋炒饭的作文 书的作文450字 我的旅行英语作文50字 快乐的暑假50字作文 春天的风景600字作文 小兔子作文四年级 写花草的作文300字 一件怪事作文 詹天佑作文 我的假期作文150字 一件幸福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事件作文 2014年考研英语一作文 关于焦虑的作文 被帮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第七单元 以圆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