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做饭_写事作文600字

2020-02-24 17:30:01
相关推荐

周日早晨,我从睡梦中醒来,天已经很亮了。我抬头看了一眼小闹钟,哇!都八点十分了。我又望了一眼身旁的妈妈,只见她还在熟睡中。我知道妈妈平时工作很辛苦,一定累坏了。今天不用早早起床给我做早饭,所以睡的很香。

我忽然有了一个想法,我当一次“妈妈”,做一次早饭给妈妈吃。我蹑手蹑脚的穿好衣服,来到厨房,做点什么呢?对,就做妈妈最爱吃的鸡蛋糕吧!于是,我先从冰箱里取出几个鸡蛋,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鸡蛋打碎放入到一个大碗里不断的搅拌,都搅碎了以后,放入一些盐,倒入一点料酒,再放入适量的水,最后倒入一点点大豆油,再一次搅拌,然后放入锅里。随着开水煮碗的咕嘟声我的心像小鼓一样咚咚的敲个不停,我一会儿看一次,一会儿看一次,心里想会不会成功,能不能做好,失败了怎么办……只见鸡蛋糕慢慢的凝固了,一点一点的鼓了起来,变得黄澄澄的了。哇!我兴奋的心都快跳出来了。成功了!和妈妈平时做的外观一样。只是不知道味道如何?我决定让妈妈来作评价。我像小猫抓老鼠时一样轻轻地走进卧室,推推妈妈说:“妈妈我饿了。”妈妈一下子就坐了起来说:“呀!睡过头了,妈妈这就去做饭.”我心里暗暗发笑,紧跟着妈妈进了厨房,只见妈妈眼睛顿时瞪得大大的,惊讶的指着桌子,都变得磕巴了说:“小孙儿,这……这……是……你……你……做的?”我点点头说:“是啊,这是我为妈妈做的鸡蛋糕。”瞬间,妈妈高兴的合不拢嘴说:“宝贝,快拿勺来,妈妈尝尝你的手艺。”我的心也急得像下雨前蚂蚁要搬家似的。妈妈边吃边说:“嗯!好吃,好吃,真好吃。”啊!我心里的“小蚂蚁们”终于搬完家了,心里顿时像爆米花一样乐开了花,和妈妈一起美美地吃了起来。

第一次做饭让我充分体会到了:“红糖甜,白糖甜,不如劳动果实甜。”这句话的含义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艾滋病的作文 大学生作文竞赛 欢聚作文 遗憾的事情作文 义卖作文开头 作文绿萝 春天的作文三年级 我的愿望作文画家 生活就是如此作文 我的爷爷600字作文 衬托作文 去烈士陵园的作文 落叶的作文400字 因为心中有爱作文 遗憾为题的作文 张继科作文 让我欢喜让我忧的作文 西红柿炒鸡蛋作文500字 我喜欢的一种食物作文 我最喜欢作文 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作文 改变自己作文600 夏天作文 我的忧愁作文 我帮助了别人作文 英语作文主题 卖书活动作文 储蓄罐作文 440字作文 跳舞跳的不好被打屁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