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议论文 > 初中议论文

因为有你 我才不相信眼泪_描写古人的作文600字

2020-02-25 11:15:01
相关推荐

眼泪,固然能发泄情绪,可不能解决事情。我不相信眼泪,是因为那些不相信眼泪的古人。

越王勾践说:“我不相信眼泪。”

一时间,硝烟四起,哀鸿遍野。曾经的王城如今变成一片废墟。曾经的君临天下,早已不在,他沦为吴王的阶下囚,;曾经的绫罗绸缎换成了粗布麻衣;曾经的山珍海味变成了残羹冷炙;曾经的王者至尊,取而代之的是温顺如羔羊;曾经的万人侍奉,如今却是繁重的劳作、鞭责与谩骂。这是一个多么大的打击啊!可勾践不相信眼泪,不甘心一直如此。卧薪尝胆,只为不忘记现在的痛苦。在残忍的现实面前,他坚持不懈。终于,他有了自己的势力,打破了吴王的美梦。重新站在权力的巅峰。因为他忍人所不能忍之辱,受人所不能受之苦,因为他不相信眼泪。

苏武说:“我不相信眼泪。”

大漠茫茫,驼铃叮当。苏武带着汉帝的骄傲与期待前往蛮夷之地。却不料发生突变,部下参与匈奴内部纷争,计划败露被抓,苏武也被牵连。于情,他参与内部纷争;于理,他不能因自己受辱于匈奴而失了国家颜面。于是他拿出佩刀,恨恨地刺向自己。然而,他的苦难才刚刚开始:被关押与北海无人之地牧羊。没有食物,饿了便掘野兔;渴了,就啮雪止渴;冷了,便与羊互相取暖。面对这些,他没有掉过一滴眼泪,告诉自己要忠于汉朝,忠于皇上。哪怕卫律的荣华富贵,哪怕李陵说的君主寡恩,都没有让他动摇过半分。终于,他回到了汉朝,因为他忠于国家,因为他不相信眼泪。

你流过眼泪不是懦弱,但你相信眼泪就是弱者。因为这些不相信眼泪的古人,我也不相信眼泪,而是以坚强、努力去解决我所面对的困难。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假期里的新鲜事作文 科幻故事作文350字 秋天的银杏叶作文 走过...作文 一路欢歌作文 边疆战士作文600字 成长经历作文500字 关于微信的英语作文 拔河比赛三百字作文 审时度势的作文 作文我的同学200字 小小心愿作文 关于写狼的作文 描写红烧肉的作文 种多肉作文 九江南山公园作文 语文话题作文 高考作文真题 成长记事作文600字 我的弟弟的作文 精益求精的作文素材 teamwork英语作文 秋色作文300字 我最亲爱的人作文 作文万里长城 3年级作文我的同桌 温暖的旅程作文开头 写一则新闻消息作文 黄岩蓝美庄园作文 爱国作文1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