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散文

行走在外滩_游记散文700字

2020-02-26 04:15:01
相关推荐

外滩位于上海市黄浦区的黄浦江畔,即外黄浦江,是一个中国历史文化街区。

写下这些东西的时间是2019年10月17日9时46分,此时的我坐在上海开往杭州的大巴车上,感受着车子的颠簸,用笔来记录下这一刻的心情。

来上海的两天时间里,我见到了很多,也想到了很多。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魅力,也终于明白了这里被叫做“魔都”的缘由。快的生活节奏,快的营销模式,在信息得去发展的今天,上海紧跟着时代潮流,甚至可以说引领着时代的潮流。说真的,我喜欢这种快节奏的感觉。

外滩的考察我选择了不和小组成员一起,自己一个人进行,一个人不用牵挂太多,也不用等待太多,一个人,说走就走,挺好。

行走在黄埔江边,看着川流不息的人潮,感受着扑面而来略带凉意的江风,我仿佛想清了许多的事。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自己都因为感情的事情困扰,现在这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真的好幼稚,这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车辆,哪一个不是为了生活在奔波,又有哪一个没有被生活折磨,如果他们因为一件事一直困扰下去。那对于在这座“魔都”生活的他们来说,岂不是难上加难。

在人民英雄纪念塔下,我认识了一对60多岁的韩国老夫妻,老爷子拿着相机躲在地上给自己恩老伴拍照,年迈的身体让他的动作略显迟缓,然后还被嫌弃拍的不好看,然后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互相嗔怪,像极了十八九岁的少年,大概爱情最美的样子就是这吧,用我六十岁之身赠你十六岁温良。

回酒店前一起集合的时候,我看到了站在马路那头的她,她好像也发觉了我在看他,然后我们就这样互相看着对方,持续了大概十几秒的样子,任中间人来车往,一切都与我无关。人生第一次我体会到了相顾无言,我说不上那是一种什么感觉,但那种感觉我从未有过,自己的所作所为,悔恨至极。

车子在不断的颠簸,字迹也是歪七扭八,但这些都不影响,什么都不影响。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记事作文300 什么真热闹作文 拔河比赛作文600字 抓小偷的作文 经历风雨作文600字 没有电的日子作文 我的梦英文作文 苏州园林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600 和谐的作文800字 收地瓜的作文 出租车司机作文 关于冬奥会的作文 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600 朋友的关心作文500字 北京天安门一日游作文 我和你的作文 我学会了做饭作文200字 我的实验小学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800字 令我充满感激的记忆作文600字 我想对自己说作文400 布依族的风俗作文 搬西瓜作文 什么的启示作文600字 反非法集资作文 杭州低碳科技馆作文 值得半命题作文 学生作文 拯救熊猫的英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