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状物作文

校园的梧桐树_描写植物的作文400字

2020-02-26 07:00:01
相关推荐

我们学校操场的一边有几棵高大挺拔的梧桐树。它们有三层楼那么高,大的要两三个小朋友才能抱住。它们像接受检阅的队伍,站得整整齐齐,又像勇敢的士兵守卫着校园。

春天,细雨绵绵,梧桐树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黄的芽苞,像绿色的花骨朵,又像嫩绿的翡翠缀满枝头,非常惹人喜爱。又过了几天,一个个芽苞变成了一片片小小的似婴儿小手一样的嫩叶,它们在和煦的春风中欢笑着。

夏天,骄阳似火。梧桐树叶长得郁郁葱葱,密密层层。深绿色的叶子像大蒲扇,又像大人的手掌,长得葱绿苍翠,富有生机。金色的阳光照在树上,闪着绿色的光芒,使梧桐树充满活力。

秋天,梧桐树叶有的是墨绿色,有的变黄了。一阵秋风吹过,叶子慢慢往下落。有的像黄色的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降落伞,从天而降;还有的像是在荡秋千,飘飘悠悠。我们捡起落叶,把它当作书签,做标本,贴叶画……

冬天,寒风呼啸。梧桐树的叶子落光了,只剩下粗壮的枝干,在勇敢地和寒风作斗争。它们在积蓄力量,等待明年春天新一轮的成长。

我爱校园的梧桐树,我更爱培育我们健康成长的校园。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六年级我想对你说 餐桌旁的一家子作文 好朋友作文结尾 英语剪纸作文 中秋节作文400字 永远的朋友作文500字 什么是片段作文 四年级优秀作文10篇 成长在路上作文800字 父爱的作文600字 冰激凌作文 春季预防传染病作文 小升初满分作文 扶老人过马路的作文 环保作文1000字 白萝卜的作文 北京四合院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童话 最难忘的礼物英语作文 写借物喻人的作文 人生的作业作文 烤羊肉串的作文 特别的礼物作文500字 书香作文400字 运动会赛跑作文 我被妈妈感动了作文 世界变了作文600字 外貌特点作文 我家的电饭锅作文 假如我是云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