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议论文

人生与挫折_如何面对挫折议论文900字

2020-03-01 10:45:01
相关推荐

每个人一生当中难免会遇到些许挫折,只是面对挫折时所采取的态度各有不同。有人一碰到挫折就伤心失志、怨天尤人;有的人则再接再厉,从挫折中发愤自强。

我也曾有过挫折,那是一段令人难忘的惨痛经验。记得在念小学的时候,数学科目一直困扰着我,学习成绩也相对不理想,常常遭老师指正。有一次在期中测验时,有道简单的题目解不出来,只有硬着头皮内心忐忑地交出了试卷,心中悄然隐藏着一份伤心与难过,未敢叫出声来,心想,这次定然又免不了老师一番责难了。果不其然,老师火山爆发似的声音传唤了我,剎那间,整个我的手、整个我的脚、整个我的心同时发出颤抖,全身瘫软的走到老师面前,老师也未曾心软,让班上同学跟着我一起受难。

责难过后,心里只有“丢脸”二字方能形容。心想,老师是爱之深责之切吧!是带着期望以致失望的吧!自责的感觉直冲脑门,思绪顿时纷乱不整,对于数学科目的不精通,我该如何精进为之而迎头赶上呢?我要如何在老师谆谆教诲的过程中领悟数学的浩瀚天空呢?这就是我求学阶段的生涯旅程里,令我最感伤、最难忘的人生挫折经验了。但我知道,人生的每一阶段,定有不如己意的挫败历程,因此,我并未对数学科目有所却步,相反的燃起了我挑战数学的欲望及勇气!经过了恩师学业指导与自己的勤练琢磨下,我终于对数学开窍了,曾经因数学挫败而哀伤的我,却也因数学精进而渐渐喜欢上数学了。

有一部荣获美国多项电影大奖的影片:片名叫“啊甘正传”,电影里有句名言:“人生像是一盒巧克力,你不会知道吃到的下一颗是什么味道”,这说明了人生处在一艘不确定方向的大船里,大船航行的未来究竟是酸甜苦辣、是生离死别、是喜怒哀乐、是成败荣辱、是起点还是终点、是顺境抑或逆境呢?都且在未定之天而难以掌舵。然而主角啊甘用单纯而忠诚的豁达心胸,遇事无惧勇往直前,身处险境仍愿意助人,他在挫折中所显现的人生价值,启示了我的人生注脚:人世间多变化,一切尽在一心而已!更深刻的说:挫败是两面刃,败而怯缩者,前途虽平坦大道却仍裹足不敢前;败而不馁者,前途虽满布荆棘亦可迈步奔驰。所以人生挫折,心应无畏无惧;挫折人生,心要百折不挠。

生命是有限的,但我们可以让生命价值发光!我要说:遇到挫折不怨天、不尤人、不忽视、不逃避,而应更用心、更尽心的努力让自己从挫折中吸收经验,自失败里汲取教训,作为将来成就的基石!奋斗的人更可以这样说:挫折就像是一面镜子,只要不畏惧的面对它、接受它、挑战它,它将彰显成功耀眼的光芒!圣者曾云:“失败为成功之母”,实在是很有道理的啊!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家中的变化作文 难忘的一幕作文800字 秋游作文六百字 意志力的作文 我爱小白兔作文300字 2018年全国二卷高考作文 我是一朵花六年级作文 论读书的重要性作文 英语作文连接语 最熟悉的人作文五百字 国庆爬泰山作文 密码作文800字 禁毒征文600字作文 晚霞的作文350字 关于变革的作文 暑假作文50字 高考满分作文好句 绿豆生长过程的作文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作文加赏析 参观云南省博物馆作文 我眼中的美800字作文 写一种动物的作文300字 快乐的一天作文300字三年级 妈妈的一天作文200字 打屁股机作文 简短作文素材 写酒的作文 写猫的作文 阅读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