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600字读后感

《狂人日记》读后感600字

2020-03-01 02:45:02
相关推荐

我是极其推崇鲁迅的,很大程度上,我的个人性格形成其实和鲁迅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在我的启蒙时期读的书全然都是鲁迅的,当然,环境的因数还是很大的一份。

但是我当初都是拿鲁迅的书来下饭的,吃饭的时候,还是不要看书的好。我现如今终究是没有了那一份快乐。陡然而生的,是一种惆怅,一种自我难以排解的,无法忘却的惆怅。难道要我转身斥责鲁迅写出了这等东西吗?定然不是,我终究还是我,鲁迅终究还是鲁迅。

《狂人日记》是他的第一部白话文小说,同时在中国的文学史上都是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我看过多次,多次看过。此时的我,当真是难以真切的交谈出自己的那种感触。

狂人真的是狂了吗?自然不是的,但是他不狂吗?不狂又何以说这些胡话。其实,很大程度上鲁迅就是扮演了这种狂人的角色。狂人清醒地很,鲁迅也清醒的很。但他们都是极其孤独着,从一开始的那个黑屋子理论,到后来难以遏制的呐喊。

鲁迅走过了一段比较长的路程,不单单是自己的心路,其实也是和中国文化的发展历程。当然,我们还是需要不断的从抽象中具象出来其中的一些深层次的文化内核。

狂人的形象产生的根源其实还是在于一种文化的内在升华,同时在其中被大家所理解的还是极其深刻的种种压制。

我们不用再深究在那种情况下狂人究竟是一种怎样的认知,或许是可以用到现实之中,映照。一个人的思维如果是落后于或者超前于这个时代,其实都是会觉察到痛苦的。

当然,痛苦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其实就是会被这个时代当做是狂人。但,时间往往会证明一切。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五一见闻 我的爸爸小学作文 真与假议论文800字作文 初一作文600 争做文明人作文 高中军训感受作文 鼓励孩子的作文 上海迪士尼一日游作文 陶瓷作文400字 写爸爸的作文300字 写一篇关于水果的作文 传统节日三年级作文300字 老师运动会作文 春节的作文600字左右 描写小河的作文 写一件事的作文350字 家乡的小河作文500字 感恩妈妈400字作文 接受与拒绝作文 思念家乡的作文800字 作文素材书推荐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 描写人的作文200字 告别老师作文 写绿萝的作文300字 万能作文结尾 作文过渡段摘抄 聆听作文600字 瀑布作文400字 怎么写作文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