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读后感

中华魂_《腾飞的祖国》读后感1200字

2020-03-01 16:15:02
相关推荐

拿破仑•波拿巴在谈及中国时说过这样一句话——“中国是一头沉睡的雄狮,当他醒来全世界都会震惊!”200年来,中国人民证明了他的预言,是正确的。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受苦受难的中国,站起来了!新中国这头雄狮,苏醒了!

1978年12月,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中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路,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建设成就。2012年,中国GDP跃居世界第二;人均GDP6094美元,进入中等国家行列。中国处处“政通人和,国泰民安”的盛荣景象。

2012年11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十八大报告为全国人民勾画了“两个一百年”的强国蓝图,提出了“中国梦”的战略构想。这一号角,再次激荡起中华儿女的奋斗热情,凝聚起华夏子孙的豪情壮志。“悟空号”太空探秘、“中国天眼”FAST、“蛟龙”号深海潜底、“墨子号”量子实验卫星升空……伴随着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中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中国的世界地位以及政治舞台的话语权也越来越重要。

是的,中国人站起来了;中国人富起来了;中国人强起来了!读完《腾飞的祖国》全书,我感觉热血沸腾,豪情万丈。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让整个世界为之震惊。生活在这样一个与时俱进的盛世,我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

掩卷而思,中国取得这样的奇迹,是偶然的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历史的车轮总是向前的,而推动它发展的永远是人民。中国取得的每项奇迹背后都因创造它的中国人民。而促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奋发向上的源泉,则是深深根植在每个中国人心中的“中国精神”。

中国精神是什么,我想,就是像杨立伟、翟志刚那样“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就是像钱学森、邓稼先那样“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就是像邓亚萍、李宁那样为国争光、勇于拼搏、精益求精的奥运精神;就是像王进喜、雷锋那样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的敬业精神……这种“中国精神”,就是中华民族迎难而上、自强不息,跨越各种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

当我为中国成就欢欣鼓舞,为中国精神骄傲自豪的时候,也感到自己肩头重担如千钧压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两个一百年”的蓝图,2020年的我还是14岁的少年,2050年的我已是44岁年富力强的中年男子,那时的我必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实现中国梦的重担。

近代大思想家梁启超曾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是啊,少年的勇气和智慧,将是祖国未来的光芒。今天的我为祖国自豪,明天的我该如何为祖国书写辉煌?我再一次陷入沉思。

我想,首先我要始终牢记我是祖国母亲一份子,要把自己的青春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合在一起,编织在一起,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而现在,我要努力学习,增强体魄,练就一双雄鹰的翅膀,才能在未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支撑起共和国的大厦,才能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中流击水,勇敢地站在时代的潮头,乘风破浪,和祖国一起远航!

读完《腾飞的祖国》,我对自己的祖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自己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感觉内心充满了力量,信心百倍,我再次拿起书笔,投入到今天的学业之中。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真了不起作文450字 重庆的夜景作文 冬季作文结尾 开心作文200字 文具的争吵作文200字 大学生展望未来的作文 关于毅行的作文 初入高中作文 坦然面对挫折作文 光头强的作文 荆轲作文素材 以心要在焉为题的作文 我的成长故事300字作文 责任的作文开头 升起心中的太阳 作文 描写狗的作文450字 作文身边的小事 撒谎的后果作文 谈谈服饰800字作文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作文350字 身边最美的劳动者作文 持之以恒作文600字 关于遇到困难克服困难的作文 爱学习的我作文 有关于国庆节的作文 动作描写作文300字 我很期待 作文 情结作文 描写韭菜的作文 温州博物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