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随笔

慢生活是一种生活态度_关于生活态度的作文650字

2020-03-02 01:30:01
相关推荐

现今,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一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为了适应环境快节奏的变化,快速读物、快速食品应运而生。而在我看来,这些没有任何营养的精神和物质食品,只能满足我们内心的求快心理,却并不能带给我们所需要的营养和健康。所以,笔者认为,真正适应大多数人的是慢生活,而不是快生活。而慢生活是一种生活态度。

我们总是找借口说自己太忙,忙得不能好好吃一餐有营养的饭菜,忙得没有时间静下心来读一本好书,有人过劳而死的新闻也已经不再新鲜。其实,生活的意义在于过程而不仅仅是结果,等到我们一路追赶,满足了自己一个个欲望时,会发现我们都是在失去,失去了对生活的感受能力,本该美好的记忆,已然一片苍白。

生活在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面对竞争的压力,我们需要时时学会减压。古人在这方面的观念就比我们健康多了。比如陶渊明因不满乌烟瘴气的官场,便辞官归隐。在田园中,他让自己的生活慢下来,获得了内心的宁静和丰富,获得了一份快乐与超脱。这种境界在明争暗斗、你死我活的官场是无法达到的。当然这并不是说让我们每个人都去做隐士,而是要学习古人那种淡泊宁静、怡然自得的生活追求。

如今,“慢”的理念已经渗入到欧美社会的各个角落。时间研究员、时间经理、抗紧张培训班等闻所未闻的名词已经不再少见。据报道,在美国,甚至出现了一个“放慢时间协会”,在全球拥有700多个“盟友”。他们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手拿码表、观察路人,如果发现有人不到半分钟就走了50米以上,他们就会上前给予“劝导”。

慢生活是一种生活态度,这种生活态度是健康的,是有营养的;慢生活又是一种丰富的精神体验,这种体验是有助于内心需求的,是易于满足的。而只有当我们慢下来的时候,我们才更容易看清楚自己的方向,才看得到更多美丽的风景。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教师节作文 学习方法作文500字 藏在我心中的秘密作文 他是什么样的人作文 开学啦作文100字 满分作文五百字 那一次我真高兴作文500字 形容小狗的作文 心得作文500字 关于直播的作文 天气作文100个字 作文老师我想对您说450字 小学语文作文教学设计 小毕考作文 作文今天发生的事 作文素材爱国 我的特长作文100字 表达谢意的作文 踏青作文 跳绳比赛作文350字 写作文有哪些手法 生命的意义作文800 作文题目我的 有关阅读的作文800字 与父母闹矛盾的作文 象征作文300 写动物的作文200 假如我是一条鱼作文 好一个秋作文 我心中的抗日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