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读后感

《茶花女》读后感_随笔作文600字

2020-03-02 07:45:01
相关推荐

一副用纵欲糜烂造成的美艳皮囊,如同在阴冷黑暗中滋长的茶花,美得令人发慌令人沉醉。它如同其它花朵一样渴望享受暖阳的恩赐,世间美好的洗礼。但当它才被阳光滋润被美好拥抱变得娇艳欲滴,它却被命运的不公又重新笼罩了上了黑暗,然而上帝仁慈地抚平了命运的不公,让它在潮湿阴冷中死去后不再会凋零。

玛格丽特就如这朵茶花一般,以娇弱的身躯在迷茫放荡的生命中得到了真爱的安抚。她努力挣脱带给她大量物质享受的糜烂生活的枷锁,只为了她对真爱的信仰。她身上仍然有糜烂生活的污痕,她换回了不是爱情的美好而是人们的对她的嗤之以鼻的不理解与排挤。还有精神腐烂自私的人对她的恶语相向。而她对真爱的信仰却没有得到肯定,上帝愚蠢至极的耗尽心力的将她与爱人分开,误会也使她深爱的人在她需要安慰的时候羞辱讽刺她,这就如同用锋利的匕首狠狠地无数次地刺伤她,她无语凝咽,伤痕累累的她没有了对命运的信仰只剩下绝望,也许只有死亡才能将她拉出痛苦,于是,她选择了死……

没有人祭奠她被玷污的躯壳下的高尚顽强的灵魂,她没有了奢华的生活,糜烂的快乐,只有死后的清冷。她为了对真爱的信仰抛下物质的享受,纵欲的快乐,然而她也没有得到爱情。

真爱没有赐予她幸福,但真爱净化了她肮脏的灵魂。然而在那个时代,那个奇怪的资本社会的上流人们,明明对放荡妓女万分唾弃,却又逼良为娼。有着如同圣母玛利亚一般高尚灵魂的她,只能在那个连圣母或许都会玷污的时代用死亡了解一切痛苦。或许,这正是后人为她唱出一曲曲挽歌的原因。

小仲马用笔勾勒出了玛格丽特高尚的灵魂。爱总是败给地位、观念、金钱等现实,但不管爱情之路多么坎坷,她从未失去尊严。

亨利 巴塔伊说“茶花女将是我们的世纪之女,就像玛侬是十八世纪的世纪之女一样。”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小学生生日作文 记事优秀作文 各种英语作文 给我印象最深的人作文 蒲公英的自述作文 作文写景的 榴莲的自述作文 关于坚持作文的结尾 在逆境中成长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老师 看烟花的作文 推己及人作文 坚持的作文题目 青年 作文 化腐朽为神奇作文素材 新闻类作文400字 给妈妈洗脚作文450字 一次快乐的经历作文 八年级上第一单元作文 家乡风俗作文800字 夏至的作文 春节600字作文 爱画画的同学作文 我的叔叔于勒作文 网络暴力英语作文 信心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宠物的作文600字 春天来了作文四百字 关于性的作文 关于景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