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散文

散文五题_初一散文1600字

2020-03-04 16:30:01
相关推荐

独自在家

独自在家,看热闹犹如风景。临街的窗缝里挤进车声人流。丢下活计,看个究竟,涌入眼帘的便是风景。独自在家,看孤独如诗。难得人去楼空。但太阳仍旧悬在窗口,满目的清朗,进来的不仅是明亮,还有温暖。静下来让一切在心中流淌,淌出的便是诗。独自在家,看世界,看自己。世界不像在外时那么大,自己也不像在外时那么小。悠哉悠哉,世界亦我,我亦世界。独自在家,静静地看天看地看自己,就那么美美地看来看去。

什么是快乐

快乐是幸福,快乐就是力量。在你悲痛时,快乐的力量让你退出悲痛的舞台,进入幸福时代。快乐是一种享受,快乐就是品味。快乐是在你觉得无聊时的一杯热茶,你可以去享用美味的红茶,也可以品味。快乐是一个空间,快乐就是感受。快乐能让你不知不觉地走入它的空间,只有感到快乐时才能感受到快乐时有空间的。快乐是什么?什么是快乐?

心莲

未曾因时间而淡化的思念,却升华成一丝凄美的粉紫色的忧怨。在茫无头绪的黄昏的路上,天空洋溢着日晕的余温。如影随形的记忆就像忧郁的蓝色一样,快乐余下一潭带有污迹的清泉。微风吹着如醉的心莲,露珠沿着莲瓣淌下,泻得心儿满是露水,泛起一个接一个的涟漪。涟漪散得缓慢,因为心田很小,很小,狭隘得容不下别的什么。心莲摇曳在风中。风,不是无情,只因风于昔日的情浓得叫心莲差点缺氧。如今忘情的风要过着那不羁的生活,故风已不是昔日的风。只是难忘的记忆,化成今日不能忘掉的伤疼。疼,疼得心莲的血渗在莲瓣上,一滴一滴流走在青青绿绿的茎上。夜迷迷,风萧萧,心莲萎落了,但仍留给晚风一点凄惨的幽香。

日记

时间一分一秒地逝去,确实无法把握,应怎样做才能留住现在。过去我自己也曾写下不少记述当时心情的小短文。高兴、无奈、沮丧……都会即兴地写在有空白位的纸页上。因那时记下的是最真实的、最值得回味的心情写照,是些还来不及翻开日记簿记下的生活片段。到了自己有空暇时,翻开以前的课本,笔记或是什么的书籍,不时会有“惊喜”的出现。每字每句依然还有那份强烈的感觉,当时的悲欢笑泪总是再次重现。正如今天,当我翻开释手已久的小册子,就发现了那则不知什么时候记下的小短文:“生活的失败者――我,往往在挫败后力求振作,时间却一点一滴地冲走了我的锐气,一再沦为生活的失败者。”确真不移地记得,当时我是那样的愤恨自己。由于当时生活上不大如意,学习上也有挫折,曾也一度誓言重新振作,拒绝成为生活的失败者。却又随日子的一天天逝去,冲劲一天天地磨减,再次重坠不得意的境况中。我于是写下了那样一则短文批评自己,希望藉此警惕警戒自己的惰性。现在读来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当再偶然发现这些零碎散置不知何方的“记忆”后,总像寻回从前丢失了的某样珍物那样,欣然地急不可待地把他搬移到我的日记本上,好好地收藏起来。朋友总是那样奇怪地问我:为何你总扔不掉那些老掉牙的无用书刊呢?其实,因为我怕因此而丢掉了那些“珍品”,那些不知何时让我会偶然觅得的生活小记。从那些短小的生活小记上,让我真实地寻回了昨天,寻回那一段从前逝去了的五彩之梦。我在日记中这样写道:把记忆归聚起来,编成明天回味的梦。

寻觅

茫茫人海中,处处是急促的脚步声及快速移动的人群身影。我一人漫游在紧凑的节奏里,不属于任一群行伍,不匆忙到甘处赶集,像是脱了队的小兵,渐渐地离行伍越来越远,越来越远……穿梭在人群中,何不踩着轻松的步伐,找寻一处安静的角落歇息?别告诉我遍寻不得,因为只要用心感受,便能听见美妙的旋律频频呼唤灵魂。忙碌的生活,人们似乎不知为何而忙,忘了自己追寻些什么?我常看见许多盲目的追求者,自以为觅得心灵的寄托,但眼神中却透露着游移不安,或许,人们都应该为自己的心灵寻找一个家。音乐是我的最爱,我曾寻觅,也曾茫然迷失自我但我为自己寻觅了一处歇脚的场所,每当沉醉在柔美的音乐里,便能感受愉悦的气氛,这种感觉不仅能纾缓情绪,更能为心灵美容,让一天的疲惫消去,复得焕然一新的感受。追寻是件快乐的事,追寻代表梦想不曾远去,代表着人生有个需要填补的缺空。或许追寻的过程中,有时令人迷惘,但惟有反刍与尝试,才能让自己找到一解心灵之渴的泉源。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袁隆平作文600字 描写人物的作文200 防溺水安全作文600字 六一 作文 对家规的看法英语作文 老师作文 作文用英语怎么读 校园题材作文 沙坡头作文 初中作文好句好段摘抄 少年的烦恼作文 我是一个爱笑的人作文 感谢自己作文600字 丰收的秋天作文三年级 介绍长城的英语作文 关于家长会的作文 初中作文随笔 梵净山景点介绍作文 春景作文400字 妈妈的小帮手作文 不动笔墨不读书作文 狼山作文 假如我是市长作文 中国足球作文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怎么写 我爱吃的食物作文 一段特别的旅程作文 关于沉迷游戏的作文 初中生作文700字 生命的价值作文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