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散文 > 散文600字

昙花的独白_关于植物的作文600字

2020-03-04 03:45:02
相关推荐

杜鹃啼血,只为了那一声撕心裂肺的鸣叫能长久地徘徊在脑海里,只为了证实她也曾经发出过如斯扣人心弦的天籁之音!

——题记

我原是天地间一株普通的昙花。今夜,在这美丽的月华之下,在人们的睡梦中,我正向世人绽放我所有的美丽。有谁能明了我此刻的心情?我为了这一瞬间的美丽而心甘情愿地用一生作为代价!

人们常说“昙花一现”,总为了那短短的几小时甚至几分钟而独自伤感。却不知我这一方在暗自微笑:一次便足够了!毕竟曾经美丽过、灿烂过、也让人羡慕过。时间在这一刻停止了,短短的一刻钟便成永恒!这是一份无法用华丽的辞藻去修饰的喜悦。为了这一刻,我倾尽了一生的心血。

生命只有一次,在这条漫漫的长路上只要精彩一次就够了!我相信这一次的精神不只是赢得赞赏和掌声。我的“野心”在不断地膨胀,我不要那些平凡却漫长得令人昏醉的生命记忆,只要一次震撼人心的心灵感动。我要大家永永远远在心中烙下我——曾经如此美丽!

只有两种东西是人们清晰记得的,就是最好的和最坏的。

没有人能理解我这一刻的精彩吗?不是的。不是有人曾说“只要曾经拥有,不求天长地久”的吗?我就是这样与众不同,我的一生只为了这一刻的美丽。

在无人的夜里,我拼命地吸收天地间的精华,我不辞劳苦地把根扎得更深、更实。我不如牡丹的雍容华贵,不如玫瑰的妖冶动人,不如冬梅的傲霜迎雪,可我却是矗立于天地间的一株尤物,有擎天柱一般的身段和屹立不倒的精神,让我在生命的尽头酿出芬芳。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感慨,于我而言只是清风拂面。

在这个美丽的夜晚,月光静静地倾泻下来。当一层层的银潮漫过我的身躯,我便释放出我所有的绮丽,让天地万物为我动容!

我相信:生命的灿烂,无悔的人生不会因为我的香消玉殒而殆尽,因为记忆的长河里永远刻写着我曾有过的唯一一次美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2-08-27 14:04靠胆识闯出一片[山东省网友]IP:2055240568
    有机会也想写一篇关于植物的独白,感觉可以从中表达很多情感和思考。
    顶2踩0
  2. 2021-12-12 16:07我是大地[山西省网友]IP:3406619362
    作者用生动的语言描述了昙花,让我仿佛看到了它的美丽,很喜欢这种风格。
    顶9踩0
  3. 2021-03-29 18:09雪,静静飘落[陕西省网友]IP:762590586
    读完这篇作文让我对昙花这种植物更加感兴趣了,希望可以多了解一些关于它的知识。
    顶16踩0
  4. 2020-07-14 20:12难道[黑龙江省网友]IP:1927506397
    这篇作文真的很有趣,让我对植物有了全新的认识呢。
    顶0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跑步作文300字 北海公园作文 描写猫的作文450字 优秀作文结尾 家庭的故事作文 关于四季的作文 真情故事作文 适应环境作文800字 我毕竟走过作文记叙文 初冬的原野作文 写小动物的作文400 本来我可以的作文 我的季节作文600字 科幻作文是什么 一场大雨作文200字 公园四季作文 我的朋友观英语作文 难忘的一天作文100字 心情作文600字 快乐十一作文400字 只要有梦想作文600字 心目中最好的老师作文 美好的选择作文600字 她的微笑作文800字 开卡丁车的作文 写酸菜鱼的作文 智作文 心中的自己作文 我最喜欢的东西作文 我的教室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