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散文 > 散文600字

诗意地生活_抒情散文600字

2020-03-04 03:45:02
相关推荐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当你回首往事时,你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当我们两鬓斑白,人老珠黄时,可以用无垠的记忆陪同夕阳老去。那我们一生,才会了无遗憾,才可以称得上“诗意地”渡过。

从父母赐予我们生命,从我们开始坚定地踏上这方土地开始,便定格了我们必须有勇气来承载生命,必须用我们的激昂斗志去谱写一曲曲生命的赞歌。

我们正年轻着,我们正意气奋发,我们在为自己的理想而拼搏着。现在,我们都坐在教室里认真地学习着,为了高考。寒窗苦读十余载,我们用辛苦和汗水,铸造高考的辉煌。求学的道路艰苦而漫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用勤奋、求索、拼搏去挑战学生时代的生活,那种奋发的激情也可以称作是一种“诗意”。

当我们历经高考,当我们开始纷纷涉足于成人礼堂的时刻。我不禁问自己来自何方,又将何去何从?适应社会的潮流,站稳脚跟,再一步步地向前奋进,为自己的前途拼搏,为自己的事业拼搏。正如有歌唱道“今天只有残留的躯壳,迎接光辉岁月。风雨中抱紧自由,一生经过彷徨的挣扎,自信可以改变未来。”会当击水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让我们带着自信的姿态,不屈不昂地走在社会大道上,生活亦是一番“诗意”吧!

在我们短暂的人生里,可以历经如此多的丰富多彩,不也是一种“诗意”吗?每一个全新的阶段都是我们对生命的一次跨越。每一个阶段都是我们一个奋斗目标的开始。给自己一个理由,给自己一条广阔的大道,给自己一场诗意的生活,让我们带着信念与拼搏无悔地生活。

我终于相信,每一条走过来的路径都有它不得不那样跋涉的理由;我终于明白,每一条要走的路途也不得不那样选择前进的方向。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跑步作文300字 北海公园作文 描写猫的作文450字 优秀作文结尾 家庭的故事作文 关于四季的作文 真情故事作文 适应环境作文800字 我毕竟走过作文记叙文 初冬的原野作文 写小动物的作文400 本来我可以的作文 我的季节作文600字 科幻作文是什么 一场大雨作文200字 公园四季作文 我的朋友观英语作文 难忘的一天作文100字 心情作文600字 快乐十一作文400字 只要有梦想作文600字 心目中最好的老师作文 美好的选择作文600字 她的微笑作文800字 开卡丁车的作文 写酸菜鱼的作文 智作文 心中的自己作文 我最喜欢的东西作文 我的教室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