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散文 > 散文600字

甘当落叶_随笔散文600字

2020-03-04 03:45:02
相关推荐

你是侏儒中的侏儒,至小中的至小。但你是一切。

——题记

你可曾记起在那一个雨打芭蕉的黄昏,夕阳的光辉洒落,我——一片小小的绿叶在凝望着你,凝望着我的远方。

你是窗中的少年,抑或是一首洗尽铅华的小诗,如此之短,又如此动情。你推开窗,骨节分明的素手抚摸着我的灵魂。你提起一壶水,让我沐浴在生命的长河里。

还记得那一天阳光和煦,同你灿烂的笑容般令人神往,你轻轻触碰着我,我在微微地颤动着。你时而眺望远方的云烟,时而呢喃着,忽然,你看向了我,黑夜般的眸子似要将我洞穿。半晌,幽幽的开口:“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你会忘记我吗?”我愣了愣,直视着你的眼眸,流露出疑惑不解的神色。你趴在窗户上沉默了好一会儿,说:“还是忘记我吧,毕竟早就习惯了。”语罢,回首望向我,眼底划过一抹不舍,但很快就释然了,道了一声“再见”便离去了。

我还在,你却已经离开了,从此再无归期。

我依旧坐在你的窗外,仿佛窗内的仍然是你一样。我在用行动回应你,我是不会忘记你的。我以我的方式在等待着你的归来,做你窗外一片平凡无奇的绿叶,存活在你温柔的灰烬中,陪伴着你留在这里的孤寂,我相信当我用我的温暖融化你的悲凉时,你会再次回来。

就这样,春天走了,又是一个夏天,然后就是秋天,最后冬天去了,也带走了我,带走了你的悲郁。当你再次回来的时候,你又能否记得那一片绿叶的坚守吗?在我之后的多少个日夜里,树上的黄鹂鸟依旧歌唱,然后你终于回来了,你捻起窗外一抹绿色的灰烬,轻扬唇角,又再度离去了。只是这一次,你是沿着我的痕迹离开的,你说你甘当我的绿叶。

我走了,你也走了。只留下窗外一簇簇的绿叶,在那里甘做轮回。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礼让行人作文 一件什么的事作文400字 开学500字作文 公开课作文300字 未来的科技作文 计划作文300字 我的梦想作文提纲 我爱祖国300字作文 2018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超能力 作文 友情作文结尾 爱我中华作文开头 天气变冷了作文 关于甘蔗的作文 我爱地球作文 写作文我的老师 游灵栖洞作文 榜样的力量作文 17高考作文 我对妈妈的爱300字作文 初遇作文600字初一新生 学习滑板作文 六年级小学英语作文 又见作文600字 守护作文800字 作文印记 追逐梦想作文 升入初中的感想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150字 猫的特点作文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