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散文 > 散文600字

野菊花的真情_关于师恩的作文600字

2020-03-04 15:45:02
相关推荐

夜已深,李璐躺在床上深思着:明天是教师节,送什么给老师呢?王堂说送音乐贺上卡,张伟阳说送一副眼镜,可送这些东西都需要钱呀!家里本来就很穷,也没有钱供我去给老师买礼物了。想着想着,李璐便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一大早,李璐便起来了,她坐在书桌旁认认真真地晨读,突然她看见山坡后面长满了的野菊花,有黄黄的、红红的、白白的……开得鲜艳极了,李璐产生了一种想法:把这花采下了送给老师,多漂亮啊!便连忙到小山坡上采,妈妈在后面直叫唤:小心山坡上的"刺"!可李璐却顾不上这些,终于摘好了,回家时,妈妈看见李璐脚上被刺得直流血,心疼极了,可李璐却一点儿也不在乎,在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快乐。到了学校,老师正在帮同学们出黑板报,李璐不想打扰老师,她把头伸进老师办公室,有这样一副"画":老师的办公桌上放着一本书和一个老花镜,前面有一个笔筒,笔筒上红笔还未曾干,旁边有一瓶红墨水和一个地球仪,最引人注意的是一本日历上写着"9月10日中国教师节"这几个大字!李璐把花分成两束,轻轻地插在笔筒里,她笑了,笑得是那么甜,那么真诚,她看着野菊花,不由地想起那一段往事……

刚入学时,当时李璐家还很富裕,她学习却不认真,老师多次教育她,她从不当回事,平时学习成绩很差。后来一个意外,李璐的爸爸去世了,她们家没有了依靠,妈妈也下岗了,由于没钱读书,李璐便决定退学,老师知道了后,在自己的工资里每个月省出200元资助李璐,还帮她补课,李璐感动了,从此再也不贪玩了,她发奋努力,学习成绩也越来越好……

突然李璐听见了老师的脚步声,连忙悄悄地走了,她想:老师,对不起,我的礼物也许太简单了,可那是我的一片心意,老师您一定要收下呀。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礼让行人作文 一件什么的事作文400字 开学500字作文 公开课作文300字 未来的科技作文 计划作文300字 我的梦想作文提纲 我爱祖国300字作文 2018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超能力 作文 友情作文结尾 爱我中华作文开头 天气变冷了作文 关于甘蔗的作文 我爱地球作文 写作文我的老师 游灵栖洞作文 榜样的力量作文 17高考作文 我对妈妈的爱300字作文 初遇作文600字初一新生 学习滑板作文 六年级小学英语作文 又见作文600字 守护作文800字 作文印记 追逐梦想作文 升入初中的感想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150字 猫的特点作文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