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议论文 > 议论文500字

互助的美_围绕互助的作文500字

2020-03-06 20:30:01
相关推荐

当你遇到困难时,有人来帮助你吗?当别人遇到困难时,你去帮助别人了吗?这就是互助。

说到互助,不禁想起儿时妈妈对我讲过的一个童话故事《狮子与老鼠》:一天,一头狮子捉到一只老鼠,老鼠请求狮子放过它,它来日一定会报答狮子,心慈的狮子就放了它,几日后,狮子踩到了猎人的陷阱里,被绳网困住了,老鼠发现了,就立即去咬绳子,最终救出了狮子。

听完这个故事,我年幼的心隐隐地明白了我们应该帮助别人的道理。

可是如今,当我的脑子里再次回忆起这个故事时,我明白的不仅是助人道理,更领悟到互助的意义。

动物与动物之间需要互助,人与人之间就更加需要互助。

我认为,人与人之间的互助,不需要伟大的救命之恩,不需要一笔巨额的金钱的施舍。有时,只需要茶余饭后的一一声问候,出行前的一声叮咛,工作时的一杯热茶,休闲时的一张报纸……这些都是互助。

其实,互助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有些较富有的人认为。钱是万能的,金钱就是创造世界上一切事物的东西。可是,他们不知道,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是不能用金钱买来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也是不能用金钱买来的。

由此可见,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和互助得多么地可贵,多么地美好。

同时,这样的关爱还能使生活更加美好和谐。只要人人都有份互助的精神,我相信这世上不再会有战争,不再会有邻里纠纷,环境不会被污染……一切都将会更加美好。

让我们都去找寻互助的美,创造互助的美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去过的地方英语作文 文星网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观察螃蟹作文 写狗的作文600字 作文小学生 写秦始皇的作文 童年的作文350字 写乡村的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350字 一张难忘的照片作文400字 关于读书的作文初三 精彩的课间作文 借月抒情的作文 阅读照亮人生作文 中学生作文500字 童话作文的题目有哪些 写秋的作文100字 回顾六一儿童节作文 抹不去的思念作文600字 爱国作文开头结尾 人生如考试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200字 老师真好400字作文 思念妈妈的作文 青蛙音乐会作文 我的办法多口头作文 以时间为话题的作文 盼望长大作文600字 为自己努力作文 阳光作文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