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议论文 > 议论文500字

感谢书籍_以书为话题的作文500字

2020-03-07 19:30:01
相关推荐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们开启智慧大门的金钥匙;书,是无数文人墨客辛勤汗水的结晶;书,是人们必不可少的良师益友。

书籍,让我的到启发;书籍,温暖我的心灵;书籍,陪伴我的寂寞年华。

司马迁的《史记》帮助我拓展知识,了解那些永远无法被时光长河淹没的历史,使我明白“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徐霞客的《徐霞客游记》让我走遍中国的大好河山,领略祖国的秀丽风景,使我体会古人的顽强的意志力和不畏危险的勇气;尼·奥斯特洛夫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学会坚强,无论在什么环境,干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不懈。而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告诉我要去拼搏,要勇敢,不畏恐惧,只要有一丝希望也要奋勇向前,拼尽全力……

六、七岁的时候,我没有什么朋友,很孤单也很寂寞,慢慢我习惯了缩在一边,一个人静静地看书。直到现在,我还是有着这个习惯。有一天,看了郭敬明的《爱与痛的边缘》,很纯净的文字,还带着淡淡的伤感。郭敬明说“在彼此阅读之后,得到的是更大的寂寞。”可我看完之后,寂寞却也觉得温暖,让我觉得熟悉、亲切,宛如梦一般,却又是如此的真实、淡定,让我觉得安全。

感谢书籍,你让我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教会了我许多人生哲理,你将陪伴着我,永远同行。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什么是英雄英语作文 价值观作文 幸福一家人作文500字 享受生命中的温暖作文 梦想让生活更美好500字作文 令人开心的一件事作文 春天的作文50字左右 英语5句话作文 游观音峡作文500字 四年级作文500字 乐的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学霸作文 移风易俗作文600字 科技与情感作文 我怀念的人作文 军训作文300字初一 三年级开学了作文 明天就要考试了作文 哈尔滨旅游英语作文 关于春天风景的作文 未来的衣服作文400 我家的节日作文500字 材料作文的素材 我 作文高中 制作沙包作文400字 不由自主作文 大自然的美景作文400字 我毕业了作文 夕阳作文300字 我的一天400字作文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