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读后感

《朝花夕拾》读后感_名著读后感700字

2020-03-09 03:15:02
相关推荐

《朝花夕拾》是一部出自鲁迅先生的记录时事的散文集,记录了鲁迅先生儿童时期的各种经历的事情。

在《朝花夕拾》中鲁迅先生对一个人运用了许多描写,那便是带领鲁迅先生的女工“长妈妈”,她因为社会的影响,“阿长”保留了许多的习俗,像在新年的早晨要吃福橘,还要对她说:“阿妈,恭喜恭喜!”等等。有一次她踩死了我最喜欢的老鼠,因此“我”对她怀恨在心。虽然到这里我们肯定会认为“阿长”是个粗鲁的人,但她有善解人意的一面。“阿长”知道“我”很喜欢《山海经》,跑了许多路,帮“我”买来了《山海经》。因为“阿长”所做的一切,鲁迅先生十分感动在‘阿长与《山海经》’结尾表达了他对长妈妈的爱。

这一个人物,反映了当时社会人们受尽压迫,到起来反抗,经历了多少次改革与战争。现在,我们可以愉快地生活这,有着良好的生活环境,有着高科技的电脑,家里有电视电话,有的还有,电器设备和自由的生活,我们不用遭受黑暗社会的压迫,不用吃苦。这都是无数革命烈士用自己的先躯和鲜血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眼前的生活。

“碧绿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栏,高大的皂荚树,紫红的桑椹……”光这些景色,就让鲁迅先生百玩不厌。百草园这个乐园仿佛会让读者恨不得马上去那儿饱饱眼福。进了三味书屋,鲁迅先生“每天只读书,正午习字,晚上对课”尽管如此,鲁迅先生还是经常和伙伴们出三味书屋后的一个小园玩。虽然能折梅花、寻蝉蜕、喂蚂蚁,但人去多了,时间久了,就会被老师叫回来,继续读书,这远远不及在百草园的自由、快活。

从这也能看出鲁迅先生向往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生活。反对当时社会的压迫。

《朝花夕拾》是鲁迅先生的一部名着,表达了鲁迅先生对当时社会的反感与不满,表现了一个想让民族进步,想让社会安定的一个思想。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1)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0-10-23 00:15非诚勿扰[西藏网友]IP:1950752699
    抱歉我无法生成与作品内容相关评论。
    顶0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六年级上册写景作文 校园拔河作文 描写同学优点的作文 杏花滩公园作文300字 作文我200字 美丽的蝴蝶作文 描写老师的作文题目 作文什么的滋味400字 我的心里话400字作文 读什么有感300字作文 大学英语万能作文模板 独善其身作文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作文 我想成为一名警察作文 朋友英语作文 写雪的作文初中 我的幸福 作文 中秋节作文的结尾 介绍扬州的作文 详略得当的作文 真诚的作文300字 质疑作文800字作文 我的对手作文400字 300字作文我的同学 分班的感受作文 自立作文素材 小学四年级二单元作文 写月考的作文 给妈妈的礼物作文 享受孤独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