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应用文 > 国旗下讲话

歌颂祖国 唱响明天_关于祖国的作文1100字

2020-03-11 12:15:01
相关推荐

今天能够站在国旗下演讲,我想我很幸运,其实每一个升旗的清晨,当五星红旗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的时候,当整个凤岭沐浴在一片庄严肃穆中时,我的内心总会一阵感动,总会想到很多关乎国家和民族的镜头。

想必大家和我一样都不会忘记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场景。当看到无数身着盛装的中华儿女击缶高歌时,当看到电子画卷缓缓展开,显现祖国大好河山时,当看到五星红旗高举入会场,姚明牵着汶川地震救人小英雄和中国代表团一起出现时,我心澎湃,那一刻,我只想说:我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

中国人的骄傲不止于此,仰望蓝天,“神州飞船”在太空中探索宇宙奥秘;俯瞰大地,三峡工程,在黄土地上书写着旷世神奇。“鸟巢”、“水立方”,尽现现代建筑之美;世博园“一轴四馆”的标志性建筑及缤纷的展馆,像朵朵鲜花盛开,显示着祖国的勃勃生机。耻辱和不幸正慢慢远去,中华民族正迎来新的春天!

循着历史车轮的印记,我又想到祖国成长的那些艰难岁月。不能忘却,圆明园的断壁残垣;不能忘却,“致远舰”上的千疮百孔;更不能忘却,无数华夏儿女为民族解放而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知道,这一刻,站起来,冲上去,可能就会和这个世界永别,可能再也见不到自己的父母、妻子和孩子,但他们还是义无反顾,用一封封战前遗书告诉后人,“和平”真的来之不易。1949年10月1日,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朝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迎风飘扬,沉睡了百年的东方“雄狮”终于昂首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欢呼,我们自豪,但,今天,当身着盛装的我们在天安门前合影留念时,请不要忘记去缅怀镌刻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的那些民族英魂。

透过祖国的发展史,我仿佛看到了祖国的生命精髓——那是无坚不摧的坚强果敢的民族精神,正是这种精神让中国在风雨中神奇的走来。闻一多拍案而起,横眉冷对暗杀者的手枪;张学良,杨虎城将军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发动了西安事变。还有“导弹之父”钱学森,五载归国路,十年两弹成;驻小岗村干部沈浩,呕心泣血,一心为民……如此顽强,是一种标识,更是一种力量。这力量,撑起了祖国的脊梁,铸就了今天的昌盛。这力量,鼓舞着我们,鞭促着我们为祖国的明天不懈奋斗!

作为学生,我们是祖国的希望,传承了五千年的民族精神正等着我们去发扬光大。我们也许不能像那些仁人志士一样有惊天动地之举,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祖国的生命精髓——我们积极乐观,我们刻苦努力,我们热爱生活,我们勇于挑战!身处美丽的校园,我们用自己的热情与智慧丰富着校园文化生活,无论是元旦通宵晚会还是即将举行的十大歌手比赛,都是一个放飞梦想,展示自我的舞台,活力和激情,这便是我们对祖国生命精髓的最真实诠释,是我们对祖国最好的歌颂。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去海底世界的作文 中考满分作文亲情类 道歉信英语作文模板 英语作文我的妈妈 写作文用的好词好句 回望自芬芳作文 孙悟空来到我家作文 作文最难忘的一件事 堆雪人的英语作文 作文立意是什么 北京研学旅行作文 三人两足作文600字 放孔明灯作文 秋天的大自然景色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感激作文 我的改变作文600字 写我的校园的作文 回家的路作文 扶老人过马路作文 孔乙己穿越到现代作文 微笑写作文 妈妈请听我说作文 二年级开学第一天作文 你最感激的人作文 温暖作文550 初中作文满分作文 梦想想梦作文600字 运动会作文点评 妈妈的味道作文600字